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级颜值、性价比兼顾的摩托车,看这几款就够了!

2020年10月10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

选车 SELECT

随着现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一二线城市基本上已经可以做到一家一车的水平了,但是车辆的玩乐属性也会变得更加重要,一辆车能否给驾驶者带来快乐,成为了一个买车时很重要的衡量标准。

于是近些年的摩托车销量正在悄然提升着,并且随着造车工艺以及水平的发展,摩托车早就不是原来的“一脚踹”和“突突突”了。那么这么多人向往着摩托车带来的自由与快乐,第一辆车又该怎么选择呢?今天就来推荐几款适合新手驾驭的车型。

新大洲本田CFB-190R

早年间的本田190cc排量,真的是可以做到上打250,下踩150,但是到了2020年,本田原本190的实力也被一众品牌陆续超越,但是作为曾经的王者,CBF190R的实力还是有的。

作为本田出品,即便是新大洲本田,也还是延续了本田一贯的高质量,整车不论是漆水、还是焊点都是同级别内车型的标杆,实际排量为184cc的发动机,拥有着本田PGM-Fi电喷系统的加持,使得CBF190R的油门控制异常精准,多拧一点、少拧一点,都能明显地反应在转速上,风冷OHC的单缸发动机,在8000转时就可以输出11.7千瓦的动力,让其绝对拥有上打250的水平。

而国4版本的CBF190R的ECU经过了重新调整,在中低转速下油门的平顺性更好,使得市区骑行时控车更加从容,即便是对油门控制没有那么精准的新手来说,CBF190的油门相对来说还是较易控制的。140公斤的整车重量即便原地掉头也都不在话下。

并且在配置上,CBF190R也是舍得下本,后刹选择了“日系大排”都在用的日清,前刹虽然不是日清,但是单盘双活塞的卡钳配置也算是厚道了,金色倒置前叉不仅在视觉上予以很强的冲击,在操控性方面表现也是相当不错。同时全车LED光源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确非常少见。

春风 250SR

如果说蔚来、理想、小鹏是汽车当中的网红品牌,那么近些年的春风品牌则是实打实地走上了网红的道路了,而这其中的代表作,便是春风250SR。

首先来说在外形上,基本上已经超过同级别90%的仿赛、街车了(唯一我认为没超过的就是下面一款车型),高配2.1万的价格虽然有些高,但是前后ABS + TFT彩屏 + 滑动离合,就这三样配置,在同级别中就能够达到称王称霸的地步了。

尤其是滑动离合的加入,不仅减轻了离合捏合力度,同时还给了不习惯降档补油的新手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快速降档导致的后轮抱死,这在新手跑山时几乎是一个保命的配置。并且据说这块TFT全彩仪表后期还能通过蓝牙与手机实现互联,从而实现地图导航、接打电话等功能,如果真的如宣传所说的话,那么这将会是国产摩托车的又一进步。

动力方面春风250SR采用了实际排量249cc的单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20.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22牛·米,如此高的动力输出在国产250排量上已经能称得上第一了。

百公里7.5秒的水平也接近了合资车型,但是GPS显示136KM/h的极速,还是让这台网红车型少了一些竞争力,但是在安全性上来说,高配版本的春风250SR还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隆鑫无极300RR

如果说国产300级别的天花板,隆鑫无极300RR我想应该可以竞争一下,首先来说超高的颜值便成为了许多人爱上它的第一理由,同时1.98万元的亲民售价也让其能够被大部分人接受。

隆鑫这台自主研发的双顶置凸轮轴水冷四气门发动机,拥有着单缸292cc的排量,相比于上面两台车来说的确大了不少,实际动力输出上达到了19.3千瓦。

但是由于这台发动机在高转速区间才能达到最大动力输出,所以这台车在城市低转速骑行下,动力来的还是相当顺滑,而到了7000转以后,26匹的马力就会全力爆发,百公里加速仅有7.5秒的水平,对于新手来说,驾驶着无极300RR还是要管住右手。

极速虽然只有125KM/h,但是倒置前减震和300mm的前轮双碟刹盘,让其动态驾驶表现相当优秀,并且即便低配都标配了ABS,这对于预算不够、又想要玩儿车的人来说简直是一大福音。

仪表方面采用了液晶仪表,并且新款车型增加了档显功能,对于新手来说还是相当友好的,并且原厂自带了USB接口,不但省去了后期加装的过程,并且官方预留的USB接口还能最大程度地避免漏电、跑电等危险。

豪爵铃木GSX-250R

如果说找出一台最适合新手的车型,那么我认为一定是GSX - 250了,248CC的实际排量,并列异步双缸水平发动机,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两气门设计,虽然技术已经是七八年前的技术了,但是老技术代表着耐用性,以及随便找个路边摊就能修,并且双缸发动机带来的动力输出体验,在硬件水平上就已经完全领先了单缸发动机一个台阶了。

虽然发动机已经是上个时代的产物了,但是仍然可以带来18.4WK的动力输出以及23.4牛·米的扭矩,但是双缸对于震动的抑制,以及动力输出的线性程度上来说,驾驶体验绝对好过单缸车型。

GSX - 250R坐高仅有790mm,作为新手而言,没有什么比双脚点地更有安全感的事儿了,同时高配版本还有ABS的加入,动态行驶中的安全性更上一个台阶。

虽然在前悬架上并未采用倒置结构,但是在动态行驶中点头的幅度还是处于可接受的范围内,后避震采用了7段可调的中央减震,较大的调整范围也让其能够胜任大部分的驾驶者以及大部分路面。

负显的仪表虽然没有TFT仪表显示清晰度高,但是好在档位、油量、转速等信息都能清楚地显示,尤其是档显对于新手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显示项目。

最重要的一点,这是一台豪爵铃木出品的车型,耐用性和稳定性绝对是合资车型中的第一梯队水平,并且由于其极其适合新手的这一特点,使其在二手车出售的时候,三年保值率可以达到70%的水平,新车3万元落地,骑上三年只要没有大事故,2万+卖二手根本不是梦。另外如果收来一台成色不错的GSX-250R,骑上一年之后再卖,亏本基本不会超过5千元,可以说是摩托车中的保值神器了。

总结

如果追求颜值,那么无极300RR以及春风250SR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仅仅是作为一台新手用车过渡的话,那么GSX-250R的高保值率以及维修便利性是其他车型完全比不了的,如果仅仅想体验一下摩托车的自由,那么本田CBF190R变态的可靠性,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绝对是独一档的存在。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不论选择什么样的车型都是次要的,骑上车后管住右手,才是安全骑行的根本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