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大利亚多次触碰红线,终于尝到了苦果,向中国发来一份特别申请

2020年10月11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

在国际上,中国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对于任何一个国家,中国都是抱着结交的心态,从来都不会轻易的结仇。中国还经常会以德报怨,获得了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然而总有一些国家不知好歹,一再的招惹中国。对于这样的国家,中国在看清其真面目之后也不会再选择结交,因为这种国家根本不值得中国与其合作。今年就有一个国家彻底惹恼了中国,而这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说起来今年澳大利亚的存在感还是非常高的,但是曝出的大多都不是什么正面新闻。自从澳大利亚跟随美国开始污蔑中国之后,其对于中国的不轨之心就彻底掩盖不住了。

可惜澳大利亚并没有中国的这样的实力,在多次跟中国作对反被中国碾压之后,澳大利亚彻底沦为了一个笑话。由于澳大利亚多次触碰到了中国的红线,终于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现在澳大利亚开始后悔了,并且向中国发来了一份特别申请。今年澳大利亚多次在出口货物上为难中国,不仅如此还对那些在澳大利亚的华人多加刁难。说起来澳大利亚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对待中国人了,早在几年前就多次曝出澳大利亚歧视华人现象,只是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

在2017年的时候,中国就有留学生在澳洲被殴打,多方调查之后发现这些留学生是无辜的,而肇事者居然在澳洲当局的庇护之下逃脱了法律的制裁。今年澳大利亚对华人的歧视更是变本加厉,政府公然带领歧视华人,为了保护我国人民的人身安全,中国政府发出通知,想要去澳大利亚的中国人务必谨慎。发现来澳洲的中国人骤减之后,澳大利亚虽然后悔了一阵,但是很快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刁难。今年六月份,我国在澳洲的记者们被无缘无故的收走了电子产品,而澳洲给出的理由就是这些人危害到了澳洲的国家安全。

不得不说,这一招真像是跟美国学来的,可笑的是澳大利亚政府就连小孩子使用的平板电脑都没收了,实在是有点草木皆兵了。面对澳大利亚的刁难,我国政府自然是不会一再地容忍下去,刚开始我国对澳方发出了严厉警告,可是对于这样一个无赖国家而言并不能造成任何实质性的打击,而澳方也一直都没有悔改。我们先是对澳大利亚的进口产品下手,对葡萄酒、小麦等产品进行了反倾销调查,加收税款。既然想要在中国市场售卖这些物品,那么就一定要接受中国的条件。

但是一旦这些产品被加收了税款,产品售价务必会上调,而产品的销量也一定会受到影响,最终这些产品只能撤出中国市场。除此之外,既然澳大利亚对华人动手动脚,那么我们也杀鸡儆猴,限制了两名澳大利亚的反华学者,这也是为了保护中国的合法权益。既然这两个人看不惯中国,那么就一辈子都不要来中国好了,在我们看来这并不是什么苛刻的条件。这些措施代表着中国的反击已经开始,没想到澳大利亚已经受不了了。本来澳大利亚的经济就不好,在经历了中国留学生和游客骤减之后,今年八月份澳大利亚的出口经济可以说是暴跌。

万般无奈之下,澳大利亚开始服软了,并且向中国发出了一份申请,希望两国能够重归于好。澳大利亚表示现在中国对其施加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希望中国能够考虑收回成命。但是中国既然对澳大利亚动手就表明并不会就这么轻易的放弃,我国外交部也已经表态。现在中国所做的一切都是合理合法的,也是多方商议的结果,并不会因为澳方的请求就这么撤销决定。实际上中国之所以会这么做也是无奈之举,谁让澳大利亚一直不听劝呢?现在澳大利亚所遭受的一切也算是咎由自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