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敏感时刻,97岁的基辛格罕见对美发出警告,这回,特朗普该清醒了

2020年10月12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关系不仅关乎两国和平发展,同时也关系到地区和平和全球治理的推进。然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的美国政客却处处针对中国,除了在军事、科技、外交、贸易等众多领域打压制裁中国外,甚至还在国际上鼓吹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不仅如此,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更是频繁借助疫情肆意抹黑污名化中国,在美国政客诸如此般的恶劣行径打压之下,致使中美两国关系一度陷入紧张僵持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敏感时刻,97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罕见地对美发出警告。

据环球时报10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一场视频研讨会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斯进行对话时明确表示,美国和中国必须为日趋激烈的冲突设置界限, 否则有可能重演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全球政治的不确定性局面。此外,他还强调,美国必须换一种思维方式,理解这个世界的复杂性,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实现在战略和经济上都具有其他国家无法威胁的单方面优势”。

据了解,基辛格为中美关系大门的开启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的发展。 一个最早开始接触中国,研究中国的美国老人,一个和中国五代领导人打过交道的老政客,可以说,他的整个下半生,都在研究中国,他不可能不懂中国。 在他的一本《论中国》的书中曾有这样一句话: 西方传统推崇决战决胜,强调英雄壮举,而中国的理念强调巧用计谋及迂回策略,耐心累积相对优势。 面对这样一位政坛前辈的警告,这回,特朗普该清醒了。

事实上,除了像基辛格一样的政客对当前的中美关系表示担忧外,在美国国内同样也有大批的民众十分看重美国政府对中美双边关系的处理态度。 在美国大选日益临近之际,由盖洛普公司发布的最新一份民调数据显示,有近64%受访的美国人看重总统候选人如何处理与中国关系。 其中认为此项问题很重要的共和党人为71%,民主党则为5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