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声便可诊断问题 斯柯达推Sound Analyser

2020年10月12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斯柯达品牌开发了一款全新的手机APP应用,其通过声音就可以快速诊断车辆存在的问题。这款名为“Sound Analyser(声音分析器)”的APP应用工作原理并不复杂,工程团队将引擎、空调等设备正常运作时的声音记录下来并建立资料库,使用者只需用手机端的APP应用收录车辆相关部位的声音就能够进行比对,诊断故障。

假如声音比对发现异常,APP应用会通过算法试图找到问题出在哪里,并第一时间将比对信息提供给技术人员进一步诊断结果,协助判断故障点。斯柯达官方表示,这一技术能够有效减少维修检测时间,Sound Analyser目前可以辨别出十种不同零部件的声音,比如转向系统、空调系统以及变速箱等。这套系统测试准确率官方宣称已经达到了90%,不过仅限于斯柯达品牌车型,即便是采用了相同平台的大众奥迪品牌车型均无法适用。

斯柯达售后服务主管Stanislav Pekar表示,Sound Analyser展示了斯柯达品牌在车辆诊断上的全新突破,结合当下热门的AI人工智能科技,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个人化的服务与体验。未来,斯柯达将会要求所有技术人员都能够熟练使用Sound Analyser,不过在正式上线前仍需要大量的测试工作,因此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发布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