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援鄂女护士申请医护优惠购车遭拒,凯迪拉克摊上事了

2020年10月12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

近期有一条消息引起了网上不小的讨论,是关于一名援鄂女护士申请 凯迪拉克医护人员购车购置税减免政策时被以未在编为理由拒绝。 截止目前短短几个小时为止已经有超过百万阅读,并引起讨论。

事件大体情况是这样的,今年4月,长沙市中心医院护士李女士得知凯迪拉克对援鄂抗疫医护人员购车全免购置税,便全款买下一台“xt5”,然后向4s店申请减免时被拒,只因其公积金并非单位直接缴纳。

湖南闻胜律师事务所律师称: 购车优惠活动并未明确规定工作单位与公积金缴纳单位必须一致,凯迪拉克公司不能因此拒绝减免优惠。

虽然事情发生在四月,但是现在被爆出来,引发各方关注是自然的。其实理性的来看这种情况大概率不是个案,应该还有其他朋友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由于事件发生了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关于事件的结果与处理方案目前网上还没有太多消息,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现阶段理性分析这件事情的结果基本两种,一是援鄂女护士已经全款购车,并且没有享受到购置税优惠。 二是援鄂女护士因未享受的购置税优惠,所以并未购车。 无论是哪种情况其实当前舆论对于凯迪拉克来说都是非常不理想的。

首先站到中立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的起因,肯定是好的,毕竟一家企业拿出政策来尽社会责任,无论是对特定消费群体还是对企业自身营销宣传都是件很正面的事情。 最起码这种动作就比动不动以销量受影响为由申请税务减免体面的多。

虽然动机是好,但是执行结果很明显出现了很严重的偏差,其实这也不是凯迪拉克在网上关于这个购置税减免第一次有不和谐的声音,其中不难发现有不少符合要求的医护人员在审核通过的情况下,至今仍未收到购置税退款。

无论是以未在编为由拒绝援鄂女护士优惠申请也好,还是通过申请却迟迟无法拿到补贴也好,网上对于这件事情发生到讨论更多的对厂商的不信赖,或者是对品牌形象打出低分。

关于这点还是保持理性的观点来看,其实我觉得厂商最大的问题还是出现在营销终端对政策的执行不力上,关于这个问题,也是凯迪拉克营销战略上最薄弱的一环。

对于整个事件来看,援鄂女护士审核不通过最大问题肯定是出现在了 审核流程的前段,极大概率是在了4s店端就已经把问题解决的路径堵死了。 既然厂商方拿出了援鄂医护人员购置税减免方案,需要做的就是拿到援鄂医护人员的相关证明就可以了。 至于是否在编我想厂商方不至于会将门槛设置的如此苛刻,否则营销效果上会出现太多负面情况。

但是事情在执行端时就暴露出了凯迪拉克的问题,无论是因为审核人员培训不到位,还是4s店端政策宣讲不到位,亦或是4s店方面有自己独立的考虑。 但是这些都只是原因而不是借口,毕竟保证自己的政策可以得到完整的执行也是厂商方应尽的责任,更何况是一个有关社会责任的政策。

在这里也请不要用政策是好的,只是我们执行不力为借口 。 如果连基本政策都无法公正、平等的执行,那还谈什么大厂责任? 关于事件如果发展也会及时关注,如何反应与发酵可以说关乎下一步凯迪拉克的转折点还是终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