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择一台舒适安全的电动车有多重要? ▏电动车临牌届满后置换节目③

2020年10月12日 23:4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去年,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委联合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新国标将电动摩托车、轻便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三大电动两轮车从源头上区分,并且有效的形成了电动两轮车的产业、监管闭环。

在新国标实施前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信部、公安部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进一步加强新国标和3C认证下电动自行车在生产、销售、使用以及监管等实施细则。

作为省内电动两轮车保有量较大的地市,茂名早在2014年起就开始对电动两轮车实施上牌登记。由于早年电动车国标相对滞后,当年所登记的临时牌照绝大部分为超标电动车。

据统计自2017年9月1日起至2019年2月1日为止,茂名登记临时牌照的电动两轮车数量约在32万。这些登记上牌的电动两轮车基本没有获得3C认证和达到机动车生产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容易诱发道路事故和消防安全隐患。

为此,南方农村报联合茂名交警、茂名电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地商家以及消费者等推出7期原创短视频特别节目。

衣、食、住、行与我们息息相关。

作为市民近年热衷的出行工具,电动车在我们生活出行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市民对“出行”的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舒适安全的出行工具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时关注的重要一环。

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应该要怎样选购一台舒适和安全的电动车呢?

选购一台安全舒适电动车的重要性

▲原创系列视频

▲电动车过渡期后如何安心选购电动车特别节目-主持人戴柳君

茂名宝华商贸副总经理黄鸿畅介绍,近年省内各地着力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推动多个城乡融合发展的积极措施,城镇、农村的消费者对耐用消费品的品牌意识在提高。

▲茂名宝华商贸副总经理黄鸿畅

电动车作为“耐用消费品之一”,以往的生产标准低,质量技术也较差,一般使用年限仅为2-3年。但近年电动车行业发展迅速,品牌生产厂商推出了不少品质耐用,舒适安全的电动车,不仅受到城镇消费者的青睐,也加速了农村消费者对品牌的追求。

此外,现在的消费者追求品质物美的产品的意愿更大,宁愿多花一些钱也要买好,用好。

电动车作为耐用消费品和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工具,电摩、轻便电摩作为机动车合法使用年限可达到13年,一辆2千元的电动车最多用3-4年,倒不如买一辆使用更长,更加安全舒适、品质好的电动车,也能在日常使用当中能省去不少麻烦。

市民购车的时候不要关注车子的动力、电池等等方面。车子的控制器、车架支、刹车、减震以及座垫下面的线束等部件的用料好坏等都是车子舒适和安全的直接反映,电动车市场也是“一分钱一分货”的体现之一。

▲五羊-本田净原V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