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边缘车企命运堪忧 继力帆后众泰或将破产重整

2020年10月13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10月12日晚间,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已收到浙江永康农商行向金华中院提交的对众泰汽车进行重整的《申请书》。

《申请书》称,浙江永康农商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较高的重整价值为由,向金华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据了解,众泰汽车与浙江永康农商行的债务源自2019年8月,当时包括浙江永康农商行在内的4家银行作为初始贷款人,与众泰汽车签署《人民币30亿元流动资金银团贷款合同》。合同约定贷款年利率为4.35%,贷款期限为首笔贷款资金提款日1年的期间,众泰汽车应该在贷款期限结束前,清偿所欠的全部债务。目前,30 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已全部逾期。

在《贷款合同》签订后,浙江永康农商行于2019年8月16日向众泰汽车发放贷款本金1.5亿元。根据合同约定,众泰汽车应于2020年8月14日偿还贷款,但不能清偿到期的贷款本金1.5亿元及2020年3月20日之后的利息。

其实,众泰汽车进入破产程序的消息早在2019年就已经出现,但当时众泰汽车并不承认,发布声明称,众泰汽车进入破产程序为虚假信息,对于企业声誉造成严重损害众泰汽车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此外,众泰汽车的经营业绩也呈现出大幅度下滑态势。据众泰汽车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众泰汽车营业收入为7.7亿元,同比下降7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0.34亿元,同比下降256.08%。产销方面,上半年众泰汽车仅生产汽车 574 辆,销售汽车1417 辆。

同时,众泰汽车还背负百余起诉讼仲裁。据半年报披露,截止2020年6月底,泰汽车作为被告或申请人发生的诉讼仲裁共102起,累计金额8.76亿元。截至半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待开庭及审理中的诉讼仲裁仍有57起,未决诉讼总金额约为7.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疫情影响以及2018年以来汽车市场下行压力,中国股票市场已经出现两家进入重整的汽车整车企业。目前,力帆股份已经引入两江基金、迈捷投资组成的联合体作为意向重整投资人参与公司重整工作。而众泰汽车能否进入重整程序以及完成重整程序,还需要画上一个问号,一方面是因为众泰汽车还未收到法院对浙江永康农商行申请众泰汽车重整事项的裁定书,另一方面,众泰汽车的大股东铁牛集团也处在重整进程中。(图片来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