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20495台,给力!但缺少爆款车是长安福特的一大遗憾

2020年10月13日 12:05: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读:雨过终会天晴?长安福特同比增长10.1%,但缺少“爆款”是遗憾。

在“金九银十”的传统购车旺季,从目前公布的部分车企销量来看,正向增长成为了9月销量的主旋律,除了各个大厂车企吃肉之外,即便是此前一直状态低迷的品牌也跟着喝到了肉汤。近几年以来,长安福特经历了一段漫长且痛苦的低迷表现期,市场表现始终不尽人意,而在今年国内车市表现从负增长到表现平缓、小幅增长的市场局势下,长安福特在市场上迎来了久违的“触底反弹”。

从近日长安福特公布的9月销量数据显示,在8月份以1.66万辆的成绩取得环比10.2%的增长后,长安福特9月份的零售销量突破2万辆,达到20495台,同比增长了10.1%,环比增长了19.7%,取得了近年来难得的同比、环比双增长。

具体车型表现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9月销售3544台,环比增长了39.3%,这是全新探险者自6月份上市以来,连续三个月销量环比增长。在福特陷入低潮期的关键时期,探险者被视为福特在中国重塑形象与品牌的关键车型,也被誉为长安福特的“王牌”车型。为了彰显诚意,此前一直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的探险者首次进行了国产,作为长安福特大型高端旗舰SUV,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还率先在40万元级车型中全系采用了新一代豪华性能纵置后驱动力布局,

纵观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同级车型,不管是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还是雪佛兰开拓者等都采用的是横置前驱平台,只有部分豪华品牌旗舰SUV采用了纵置后驱平台,而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则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采用纵置后驱架构的SUV车型,这一举动也被业内认为是“打破了70万级豪华SUV壁垒”。上市百日便已订单破万的市场火热表现就已经充分说明了全新探险者的受欢迎程度。

30.98万-39.98万元的价格,也让探险者的性价比大幅提升,从竞品来看,大众途昂的指导价为29.99-50.59万元,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降维打击。而且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全新探险者还在外观造型、内饰科技、智能配置、尺寸空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真是下了不少功夫。

除探险者外,锐际、锐界在9月也分别实现了环比增长11%和25%。目前,长安福特旗下的SUV阵营可谓豪华,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以及探险者这种偏硬派的越野SUV,不管是产品的丰富程度,还是市场竞争力都在不断提升,也为品牌销量提升贡献了不小力量。

轿车领域,蒙迪欧、金牛座在9月均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蒙迪欧,更是实现了同比73%、环比38%的增长。此前,帮助福特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的正是轿车,9月份轿车市场的大幅回暖颇有种重回当年之勇的意思。

盘点下来,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从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到锐际,先后已有8位新车型陆续加入进来,丰富了长安福特的产品矩阵,今年年底,福克斯的衍生产品还将投放市场,届时长安福特的战队实力还将得到再次强化。根据规划,从2019-2021年底,长安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新车型,其中包含5款新能源产品。多款新车型的强势入队,不仅助力了长安福特销量的稳步上升,也持续助推了品牌力的向上突破。

除了车型产品上新车型的助推外,长安福特也在经营策略上下了大功夫。目前福特实行的“以销定产,绝不压库”的经营策略,对库存进行了持续优化,销售渠道也进行了升级优化。目前,福特的经销商网络及库存结构合理,经营质量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进一步助推了长安福特的健康稳步发展。

写在最后:从产品车型上的新车型规划,到经营策略上的“以销定产”,虽然目前长安福特的销量体量依旧不是很大,但不同于此前处低迷期的迷茫和无助,我们在当下的长安福特身上看到了坚定和希望。虽然在9月销20495台,也很给力!但缺少爆款车是长安福特的一大遗憾,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