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月三连增,能否应对特斯拉价格下探

2020年10月13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

连续三月增长,国产新势力蓄势待发

在中国车市中,9月份一向是传统车市旺季,素有“金九”之称。可以说,各大车企,纷纷对9月份的销量,抱有厚望,造车新势力也不例外。小鹏汽车发布了九月的销量数据,与其瓜分的市场的主要品牌还有蔚来、理想以及特斯拉

作为新势力代表品牌,小鹏汽车9月交付数据显示,小鹏汽车9月交付3,478辆,同比增长145%,创2020年单月交付量新高;小鹏汽车第三季度交付8,578辆,同比增长266%,创季度交付量新高;小鹏P7单月交付2,573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自6月底启动规模交付以来,已实现连续三个月的稳定增长。

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蔚来汽车共计销量新车4708台,同比增长133.2%,创品牌单月交付量新高。其中,ES6依然是其销量担当车型,单月交付量突破3000台。理想ONE在9月交付3,504辆,环比增长29.3%。2020年前9月理想ONE共交付18,160辆。第三季度交付8,660辆,环比第二季度增长31.1%。

蔚来、理想和小鹏在业界素有“三足鼎立”的称谓。而这三家头部新势力车企9月销量合计1.16万辆。和特斯拉近两个月来的平均销量旗鼓相当。

特斯拉价格下探,小鹏推出分期公约

特斯拉近日宣布下调国产Model 3的售价,其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降至24.99万元,下探25万元以内,对标车型小鹏P7标准版官方指导价22.99万元。特斯拉此次降价的动作,势必会给造车新势力带来不小的冲击。小鹏汽车面对国内外的双面夹击,如何开拓市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成为了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首要战略方向。

对于小鹏汽车本身,P7的产能爬坡不断为他们刷新着今年的销量记录。而对于整个细分市场来说,今年先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大军入境,再是小鹏P7比亚迪汉的后来驾到。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国产Model 3的销量累计几年七月7月达到11014辆——高居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并超越第二到第四名的总和,毫无疑问销量遥遥领先。作为小鹏P7直接对标的竞品车型,特斯拉model3宣布降价消息,加剧了小鹏汽车未来面临的市场挑战。

为此在2020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发布了 “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及“电池租赁计划”。针对补能体验,小鹏超充推出免费加电计划。面向所有小鹏汽车车主,在使用车辆期间,在指定充电桩充电时,可享受每年3000度的免费服务。为了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小鹏汽车提出电池租赁计划,车主前期支付车身部分价款后,可享受七年的分期服务,每月仅支付电池租金金额即可。在此基础上,车主还可以对车身价款部分申请分期,首付最低30%。

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出发,小鹏汽车有着一定的自身优势。连续三月的销量增长预示着小鹏汽车蓄势待发,但面对国内外品牌的冲击,如何进一步发展是当下小鹏汽车面临的主要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