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与奥迪成立新合资公司 将引入PPE平台车型

2020年10月13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13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在长春举行的中德汽车大会上,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用于生产PPE平台纯电动汽车,将双方合作提升至全新高度。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这一合作再次突显了中国市场的战略意义。我们将更加重视奥迪在华业务,并积极推动中国市场的创新发展。”按照计划,2024年起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将于双方新能源合资公司的工厂投产。而PPE平台是奥迪联合保时捷为大型电动车开发的电动化平台,将该平台引入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不仅代表着奥迪在中国市场加速电动化布局,同时也象征着与一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进一步加强。

相关资料显示,奥迪目前拥有MEB、MLB evo、PPE、J1四大纯电动车架构平台;其中,除J1平台外,中国一汽已尽数引入另外三大平台,形成了覆盖从入门级到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批量开发能力,从而加速更多奥迪电动车产品的引入和本土化生产。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其销量将占奥迪在华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