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密集行动之际,蓬佩奥可能突然“访台”?美国务院紧急澄清

2020年10月14日 00:14:05
分享到:
来源:

日前,解放军在南海、东海等几个海域都进行了频繁的军事演习,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对台湾的“台独”势力以及妄图干预台海局势的美国政客以警告。

此前,美国政府连续有两名高官“访问”台湾,这表明了特朗普政府妄图以炒作台海问题,以此来遏制和挑衅中国大陆的想法。日前,又有消息指出,蓬佩奥可能会对台湾进行“访问”,这一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来了美国国务院的否认。

美国频繁干预台海局势‍

日前,美国政府不断派出高级别官员对台湾进行“访问”。继卫生部长阿扎“访问”台湾之后,副国务卿也对台湾进行了“访问”。这种做法已经充分表明了美国政府意图干预台海局势并以此来挑衅中国大陆的想法。

除了美国政府之外,美国国会的政客也希望挑动台海问题。美国参议员斯科特就提出了所谓的“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不仅怂恿美国利用武力“保卫”台湾,而且还希望更高级别的美国官员,例如总统或者国务卿,对台湾进行“访问”。

美国方面的这种做法,也引来了台湾岛内“台独”势力的回应。岛内的“台独”势力认为自己已经获得了“国际支持”, 因而最近一段时间不断在岛内发表“台独”言论,推动“台独”行动,民进党当局也有意推动这类行动的发展。除此之外,民进党当局还压制岛内渴望统一的声音。

美国的做法以及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做法,使得台海局势重新紧张,两岸关系也走向下坡。

美国国务院对蓬佩奥“访台”进行澄清‍

10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日本进行了访问。而此前则有媒体进行报道,称蓬佩奥可能会突然对台湾进行“访问”,并会见台湾地区的领导人。

这一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如果蓬佩奥真的这样做的话,中美之间可能会在台海地区爆发严重的冲突,后果将会是相当严重的。正是由于考虑到了这一严重的后果,美国国务院很快就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澄清。

美国国务院回应称,蓬佩奥并没有其他的出访计划,这也就是说,蓬佩奥不会对“台湾”进行访问。这也就说明了,美国其实只是想炒作台海议题,但美国并不敢越过红线,冒着与中国大陆发生严重冲突的危险来与民进党当局进行交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