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派女神,回归!DS 9初体验

2020年10月14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

懂车的老饕深知DS是女神之意。而DS 9的回归,让我再次看到了女神那迷人的微笑。

能开的法式豪华

周一凌晨4点,夹杂着些许起床气,睡眼惺忪地从被窝里爬起。洗漱完毕,从衣柜里挑出一件衬衫后整理好着装。嗯,我准备好了!今天,是和DS女神的一场“约会”。

我的任务是带DS 9拍摄一组“大片”,这也是我第一次接到图片拍摄的任务。如果换成其它普通一点的车,让我这么早起,多少会有些怨言。可今天的主角实在太特殊,多年之后,DS带着一台足够惊艳的旗舰车型回归,她使人兴奋的效果可比星巴克的冰美式强多了。说起来我和DS还有些渊源,13年家里换车,差点就下单了DS 5。我和我妈都是学艺术出身,对法系设计有种莫名的青睐。拉开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按下启动键,随着B.R.M定制时钟缓缓翻起,我欣慰一笑:这是女神对我颇具仪式感的欢迎礼。表链式NAPPA小牛皮座椅、高级腕表上才会出现的玑镂雕刻工艺……看到这些DS标志性的元素,除了有扑面而来的精致感之外,还有一种和老友久别重逢的熟悉。

箱包、珠宝、红酒……在我的认知里,奢侈品和法国可以划上等号。举个简单的例子,DS 9的NAPPA真皮使用巴伐利亚小公牛,它们生长在几乎没有昆虫的田野里;而车内真皮的使用面积,大约可以制作20多个小香包,表链式设计和制造工艺也是DS独有的。所以坐进DS 9的第一刻起,最大的感受就是尊贵。你很清楚自己坐的、摸的都是有说法有来头的物品。这份奢华感,是很难在同级别其它车型中找到的。说DS 9是台能开的奢侈品,一点都不为过。

这是一位气质优雅的女神

凌晨4:30,缓缓把女神挪出地库,在车内听不到任何声音。是的,这台DS 9是1.6T加电动机的E-TENSE插电混动车型。天还是黎明破晓前的黑暗,许多人沉浸在梦乡。虽说我不希望和女神约会的开场惊动太多群众,可这车厢的静谧性也太离谱了。起步低速的状态下,DS 9都是纯电驱动,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对风噪和路噪的抑制也十分出色。插上手机,滑动着12.3英寸中控屏幕打开CarPlay,聆听FOCAL ELECTRA音响传递出的美妙旋律。平时繁忙的道路,也难寻其它车辆的踪迹;此刻,世界仿佛只剩下我和她,穿越到只属于我们的梦境……

安静的环境更易于人去思考和感受。我喜欢法系车的底盘,这股“韧劲”形成的独特风味就像法国大餐,让人不禁怀疑,在底盘调教上法国人是否也偷偷藏了一份“独门秘籍”。况且DS 9还加入了DS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它可通过位于前挡风玻璃的高速摄像头扫描并分析前方路况,主动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这通常是在更高级别的S级、7系这种更高级别豪华车才会有的技术,实际体验过程中,也确实能感受到悬架软硬变化的过程。

脚下传来的顺滑,是动力总成对我的反馈。虽然有25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法定限速区间段内的任何加速,也都有着十足的底气,但女神从不向我展示她“暴躁”的一面。她始终是一副泰然自若的优雅模样。8AT就像一名跟随我多年的管家,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就知道我下一步要做何反应,被它揣摩得一清二楚。

天开始微亮,和摄影师也终于碰头。他看着DS 9,不断用带点上海口音的“申普”跟我说:“法国人的设计真的是天马行空。”这句话我一天听了不下10遍。难得见他自告奋勇地要体验这台车,我也顺势到后排享受一把,毕竟DS 9是旗舰轿车。女神能体贴到什么程度?四张座椅都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对了,前排座椅更是有足足5种按摩模式,并且前后排座椅都提供了3档按摩强度。有她为我舒缓筋骨,又削弱了一丝早起的疲惫。

美,从来都是由内而外

从外滩一路边走边拍来到了淮海路茂名南路,我们“穿越”回老上海的法租界。虽然经过的行人由旗袍佳人变为摩登女郎、黄包车变为现代化汽车;但街边的梧桐秋韵、原法国俱乐部“花园饭店”,无不诉说着上海十里洋场的传奇故事,这是一种天生的气场和魅力。路上我注意到许多回头驻足的行人,有些甚至掏出手机,情不自禁加入到我们的拍摄。

停在路边,注视着DS 9,无须多言,她也自带天生的气场和魅力。年幼时常被别人问及理想,我的固定答案是:汽车媒体。我喜欢看汽车杂志,对汽车编辑这行总是怀着憧憬,也知道大致的工作内容。我依旧注视着DS 9,回想今天起早贪黑带她拍摄大片已经成为了我的工作,心头还涌上了一丝梦想成真后的满足。

每件艺术品的美,都是由内而外散发。3D立体双飞翼格栅、19英寸双色轮毂还有3D晶雕菱形灯罩内的196颗LED灯珠……不仅在内饰,在外观也能找到很多钻石切割的设计元素,它们就像橱窗里的珠宝散发着璀璨光芒。每次启动时,LED大灯翻转照亮前方的瞬间,就像女神清晨睡醒时睁开的双眸般清澈透亮。LED大灯还有个美丽的名字,叫做:巴黎之光。C柱的徽标灯不仅为了美观,更是对DS经典车型的致敬。

看着DS 9,4933mm的车长、2895mm的轴距再加上自身定位,我一路都在想有哪些车能算她的竞品。最合适的其实是雷克萨斯ES沃尔沃S60也可以算。不可否认它们都是很不错的产品,但是无论是ES还是S60,在配置、做工、细节等方面对于奢华的理解,确实没有DS 9来着透彻,她是一台光“看”就能觉得它很贵的车。

致,那些不甘平凡的人

哪些人适合DS 9?我觉得这台车是献给那些不甘平凡的人的礼物。在汽车同质化日渐严重的今天,你很难再找到像DS 9这样让人愿意驻足观看、眼前一亮的设计。现在的车越造越像,把车标遮住,你可能都猜不出它来自什么品牌。而DS 9将法国人对于奢侈品的理解和经验融入到汽车工业设计中,打造了一件“能开的奢侈品”甚至说是艺术品,这是让我们这些爱车人士感到欣慰的。DS 9已经开启预售,相信不久之后喜欢她的人就能真正拥有了。

那个熟悉的Déesse回来了,女神再一次对我露出了她迷人的笑容……

(ps:图片后期经过加工,拍摄时临牌均正常悬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