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内!盘点三款合资小车,开三年都"不赔钱",家用神器

2020年10月14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

曾经合资小型车市场相当火爆,尤其是在车型匮乏国产车稀少的年代,合资小型车凭借较低的价格以及出色的保值率成为了当时收入有限人群的最佳选择,飞度、Polo、嘉年华、雨燕、K2、威驰等车型几乎是10万内小型车市场的主导车型,销量都不错。但是随着收入的增加以及国产车的普及,10万内小型车市场迅速萎缩,到了现在能活下来的小车屈指可数,但是它们有着自己的共同点那就是省油便宜保值率高,在当年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平民超跑"本田飞度

8.18-10.88万元

飞度在同级别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也是目前同级别中销量最好的小型车,目前在售的车型是第四代车型,相比上一代"GK5"在外观和内饰有了不小的变化,但是动力总成沿用了老款的配置,并没有引进海外版的1.0T以及1.5L混动动力总成。现款飞度造型圆润饱满十分可爱,内饰方面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魔术座椅"制冷"杯架都回归了。整体上来说年轻动感而且储物空间丰富。最关键的是飞度的保值率绝对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存在,超高的保值率才是它销量的秘诀之一,而大空间低油耗和高动力又是锦上添花,如此一来不想拿第一也很难。

"勤俭持家"丰田YARiS L 致炫

7.78-10.38万元

改款改款再改款!致炫已经在国内车坛混迹6年多,虽然和飞度一样都是驰名的日系小车,但是销量方面一直是千年老二,综合实力都不错保值率以及产品力都是顶尖的存在,再加上丰田的过人质量和超低的油耗让它在同级别的小型车中表现出色。不过未来它将换代采用TNGA架构,所以不建议不着急的消费者入手,不过优惠力度还不错,性价比出色。外观上采用了丰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内饰设计走居家风格,整体来说中规中矩,是典型的中庸丰田车。动力采用了1.5L自吸发动机,相比本田的自吸发动机参数方面都不占优势,但是油耗表现有惊喜,耐用程度同级别第一。

"合资精品"大众Polo

9.99-12.39万元

作为精品小车的鼻祖以及德系两厢小车唯一的继承人,Polo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出众,但是现款车型刚上市的时候售价偏高导致销量一般,不过好在目前Polo的优惠力度直逼3万优惠下来和飞度致炫相差不大,也是性价比很高的合资小型车。现款Polo采用了MQB平台打造造型延续了上一代Polo的经典设计,内饰有所进步但依然是大众风格,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板也能让它更加的年轻化。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变速箱匹配5MT或6AT变速箱。

总结:合资小型车虽然省油保值,尤其是保值率这三款车都是号称开三年都不赔钱的车型,尤其是飞度甚至连购置税都不会亏。但是短板依然明显,飞度表现还算超长而致炫和Plol的空间就很一般,所以需求大空间的消费者还是考虑同价位的国产SUV比较合适,另外小型车的配置和用料都很一般,对此方面有需求的消费者还是要慎重考虑。

(优视汽车贾昊阳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