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运动版实车亮相,搭6缸引擎+双叉臂,前脸战斗感十足

2020年10月14日 12:59: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要选择一款合资中型SUV的话,我想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首先考虑丰田汉兰达。毕竟,在不断涌现的同级对手“疯狂”挤兑之下,汉兰达还能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屹立“标杆”位置这么多年,似乎也足够显现出其可怕之处了。

不过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特别是奥迪Q5L凯迪拉克XT5等豪华品牌的车型价格不断下探,导致汉兰达的销售压力与日倍增。但是不用担心,丰田TNGA架构理念的推出,丰田对旗下车型开始陆续更新换代,这其中也包括汉兰达。

新一代汉兰达早已经在海外亮相,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完全打破了现款稳重的形象,后续也将实现国产,让人倍为期待。而近日,丰田又在芝加哥车展上亮相了新一代汉兰达XSE版本,新车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于汉兰达的印象。

汉兰达XSE车型简单来说可以看成是汉兰达的运动版本,新车主要在外观方面和普通版车型有着较大差异。其换装了一套运动化的外观套件,上格栅采用黑色的网状设计,两侧搭配扁平且不失犀利感的LED大灯,且灯腔内部使用了黑底,透着前所未有的凶狠。

下格栅面积很大,且使用了横向的饰条装饰,下部配有横贯左右的饰条进行装饰,配合左右两侧雾灯区域的进气道装饰,有着超强的视觉冲击力。如此大胆、运动化的前杠竟出现在一台中型SUV上,绝对超出了多数人的想象。

车身侧面,新车基本保持了全新汉兰达的犀利造型,上扬的腰线、黑色悬浮式后视镜、隐藏式A/B/C柱设计,让整个侧面充满力量感。但运动版增加了特殊的侧裙包围,并搭配20英寸专属双色轮圈,以此来提升其运动气质。

尾部造型依旧很饱满,大尺寸尾翼极具运动气息,在其中间还配有高位刹车灯。扁平化的尾灯拉宽了视觉宽度,同时降低了视觉重心,更加多元化的线条令车尾层次分明。车尾处增加了双出镀铬排气,搭配厚重的后包围,看起来更加霸气,而车尾右下角则带有“XSE AWD”标识,来表明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进入车内,全新汉兰达的内饰一扫丰田以往沉闷的形象。中控台造型层次感更强,并运用了更多软性材料提升质感,看起来甚至有了一些雷克萨斯的感觉。此外,无论是用于区分功能区间的镀铬,还是木纹饰板装饰,则都能提升其内饰的整体格调与质感。

中控台采用12.3英寸悬浮式液晶屏,除了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外,还可使用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触感足够舒适。不过,仪表盘依旧是这种我们在丰田车常见的两旁是机械仪表,中间是8英寸的半液晶显示屏,这也是丰田的常规操作。此外,汉兰达XSE还将提供拥有1200瓦功率和11个扬声器的JBL音响系统。

空间方面,由于全新汉兰达基于TNGA架构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27mm,轴距2850mm,在长度和轴距上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60mm,所以空间表现丝毫不用担心。运动版本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并换装了造型与8代凯美瑞类似的座椅,相比现款车型的座椅有着更好的支撑性和更科学的安全性设计,座椅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座椅记忆功能都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最引人关注的是动力部分,作为运动版车型,汉兰达XSE搭载一台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220千瓦),传动系统匹配8AT自动变速箱。而且丰田还为其搭载了具备动态矢量扭矩控制功能的AWD四驱系统,配合车辆所配备的“多地形选择”系统,汉兰达XSE车型还有着更好的通过性及适应各种路面行驶状况的能力。

为了提升整车的驾驶质感,全新汉兰达运动版除了配备TNGA架构独有的双叉臂后悬架(E型多连杆)外,还增加了更高效的弹簧,并且对减震器进行了更加运动化的调整。而电动助力转向也进行了重新调整,以达到更具运动感的转向效果。这使得汉兰达XSE在实际驾驶感受上会更运动,操控表现更灵活。同时,又保证汉兰达传统的行驶舒适感。

整体来看,丰田汉兰达XSE非常令人期待,颜值更高、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充沛,但目前尚没有消息称,这个版本何时将会引入国内。曾经的汉兰达以稳重为主,目标用户群体更多的是家庭用户,而这个运动版本如此个性、张扬的设计,明显会更符合年轻人的味口,不少网友表示:加价提车也认了。对于丰田汉兰达XSE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