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4905mm,江铃福特首款分体式头灯+贯穿式尾灯的SUV

2020年10月14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近两年国内SUV产品市场非常火热,大众短期投放了近十款SUV产品,丰田本田也抓紧时间新增了威兰达、皓影,而福特近两年也在加速SUV产品投放,除了全新的福特锐际之外,还有一款全新的中型SUV产品EQUATOR即将由江铃福特生产。

从目前曝光的产品图片来看,这台福特EQUATOR的外观设计在保留了福特SUV家族一贯的大面积中网设计风格的同时也加入了全新的灯组设计风格,上方的日行灯造型很像一把镰刀,在中间部分选用了与日行灯同样粗细的镀铬饰条相连,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厚重,下方的灯腔选用了矩阵式造型的设计,整体的设计算是分体式头灯中比较好看的。

新车也提供两种中网设计,除了镀铬的中网用料之外,还提供了一款全黑的蜂窝网状中网,在视觉效果上更年轻。

尾部则是选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设计,中间部分选用了类似虚线的灯腔设计,两侧回弯的造型与日行灯相互对称,点亮后辨识度非常出色,大量的横向线条让这台福特EQUATOR的尾部看上去非常“敦实”、宽大,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并没有抢去太多的“风头”,不同的材质也很好的保障了尾部的层次感。

正如开篇所说,福特也在加速SUV产品的投放速度,这台福特EQUATOR的全车尺寸为4905mm/1930mm/1755mm,轴距尺寸也达到了2865mm,目前处于长安福特探险者与锐界之间,同时也比江铃福特的撼路者更大一号,并且支持了5、6、7座三种座椅布局方式。从申报信息中不难发现,这台福特EQUATOR的轻量化做的非常不错,5座版的整备质量只有1750kg,比Ta小一圈的锐界都达到了1850kg。

由此前曝光的内饰设计中可以看到新车将会选用联屏设计,电子换档机构为旋钮式换档,档位及扶手箱区域的设计与此前试驾过的国产车型广汽新能源车型AionS。

以上配图是广汽AionS车型。

动力配置上比较模糊,从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这台尺寸比撼路者更大的SUV车型选用了一台代号为EcoBoost4G20D6L的2.0T动力,最大输出功率165kW,相比于撼路者的2.3T动力而言要显得薄弱一些,从而可以判断这台新车是面向城市SUV用车需求的消费市场而来的,在功能性上与撼路者有着本质的区别。

【阿川评车】

一直以来一贯的思维都是,福特的乘用车产品都会打上“长安福特”,商用产品会打上“江铃福特”,而也许是近两年江铃福特除了商用车销量水平不错之外,其乘用车产品领界销量水平也不错,考虑到长安福特的SUV产品中已有很多类似的产品,福特也可以尝试着通过江铃福特来实现“两条腿走路”,同时丰富福特的SUV产品在国内市场中的布局,从江铃福特目前的SUV产品定价来看,这台福特EQUATOR的定价应该会非常具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