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有什么区别?还不是一样得召回!

2020年10月15日 07:54: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召回公告,召回品牌涵盖合资、自主和进口品牌,共计3309辆。其中,上汽通用召回的数量最多,占总召回的67%,涵盖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召回主要原因是由于供应商制造的,其制动总泵内可能存在异物。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使制动液压单元工作异常,极端情况下将导致驾驶员踩制动踏板力变大,制动助力减弱,影响车辆制动性能。

此次上汽通用召回的车型包含,2020年3月30日-2020年5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0年款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凯迪拉克XT4,共计2215辆。

当然,这也不是通用汽车第一次召回了。

上个月,通用就引擎盖锁可能出现松动导致引擎盖或在行驶过程中打开这一缺陷,对7000辆2020款雪佛兰科尔维特(Corvette)进行召回。

如果说制动总泵导致的召回要甩锅到供应商身上的话,那么科尔维特引擎盖松动显然是通用自身产品品控不到位。

新车如此,现款及旧款的车是否会更好、更安全呢?

也不是!

今年7月31日,上汽通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20年7月31日起,召回别克GL8豪华商务汽车(2016年9月28日-2018年7月24日期间生产车辆)、别克全新一代GL8汽车(2016年6月6日-2018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车辆),共计249953辆。召回原因是供应商制造工艺波动,可能导致制动管接头部位尺寸偏差,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液渗漏,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

近25万辆缺陷车型,直接让别克GL8以22.56%的高占比拔得第三季度单车型召回"头筹"。

时间再往前推。

2018年1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通用的刹车制动问题展开了初步调查。随后的2019年6月底,通用在加拿大召回31万辆问题车。

仅仅过去2个月有余,2019年9月,通用在美国召回超300万辆汽车,召回的车型包含2014-2018年生产的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雪佛兰索罗德(Silverado)、GMC育空(Yukon)等车型。召回原因在于车辆可能会延迟发动机机械真空泵的输出时间,致使驾驶者遇到刹车踏板力度增加,或刹车距离增加的情况。

2019年12月27日,凯迪拉克宣布自2019年12月31日起,在国内召回2018年6月25日-2019年9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9年款凯迪拉克CT6汽车,共计16292辆。原因在于,部分车辆电子制动控制模块软件诊断逻辑不够完善。

写在最后

同样的制动这一零部件,通用汽车变着花样的出现问题,旗下产品从轿车到SUV、皮卡乃至科尔维特这样的跑车均诟病于此。时隔两年之久,通用汽车仍旧受困于此,到底是供应商的锅还是通用汽车对制动安全不够上心?(文/青柠;审/福瑞呈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