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日系三强9月销量,猜猜谁能跑赢2020?

2020年10月15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车市,上半年和下半年无疑是"冰火两重天"。

上半年,由于受到了疫情影响,整个车市遭遇凛冬,市场销量整体下滑严重;而从7月份开始,市场销量开始回暖,根据乘联会给到的数据显示,9月份乘用车零售达到191.0万辆,同比增长7.3%,实现了连续3个月8%左右的近两年最高增速。

而纵观9月车市,根据目前主流品牌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基本上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又以日系整体表现最为抢眼,尤其是丰田本田日产为首的日系三强,最具代表性。

三强销量伯仲之间

丰田:9月份共售出新车17.94万辆,同比增长25.3%,1-9月累计销量为126.24万辆,同比增长6.9%。具体来看,一汽丰田9月销量达8.48万辆,同比增长62.6%;广汽丰田9月销量为8.1万辆,同比增长24.62%。

具体到车型上来看,轿车板块:卡罗拉是最畅销车型,销量3.74万辆,同比增长41.3%;雷凌月销量达2.27万辆,同比增长5%;SUV板块:RAV4荣放1.83万辆,同比增长65.4%;汉兰达单月销量8984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68695辆。

本田:9月终端销量为16.89万辆,同比增长22.3%,1-9月累计销量为106.61万辆,同比降低5.1%。具体来看,东风本田9月销量87203辆,同比增长20.2%;广汽本田9月销量为81669辆,同比增长24.6%。

具体到车型,轿车板块:雅阁单月销量2.06万辆,同比增长2.8%;思域销量2.02万辆;SUV板块:CR-V单月销量2.74万辆,同比增长43.7%;缤智和XR-V分别为1.7万辆和1.69万辆,分别同比增长55.8%和17.5%。

日产:9月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5.1%,1-9月的累计销量为98.5万辆,同比减少9.7%。具体来看,东风日产仍然是绝对主力,9月的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8.7%。

具体到车型来看,轿车方面,轩逸9月销量达到57438辆,同比增长51.4%;SUV车型方面,奇骏销量达1.51万辆,逍客销量也达到了1.56万辆。

销冠争夺白热化,丰田暂时领先

从过往成绩来看,在中国市场,日产曾经连续蝉联了9年的日系品牌销量冠军,但是在2019年,丰田发力夺得销冠,本田紧随其后,反而是日产垫底,内部席位发生很大变化。

在2020年,通过三个品牌前三个季度的表现来看,丰田依然拿下第一的位置,如果保持稳定发挥,按理说有很大概率继续卫冕年度日系内部销冠。

但不确定因素在于,丰田领先的优势看似很大,但考虑到还有三个月的冲刺时间,排名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反转。

对于丰田来说,卡罗拉、雷凌以及RAV4荣放的热销,是最大的保障,整体更为稳定;但对于本田来说,旗下车型除了雅阁、思域和CR-V爆款,其余车型战斗力分布比较均衡,而皓影和刚刚换代飞度成为重要变量,皓影销量的持续走高,飞度换代后订单量猛涨,未来会在销量上得到明显体现,本田整体销量将有进一步的提升;至于日产,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上半年收到疫情冲击,产能受到很大影响,如今生产线已经开足马力,已经完全回归正轨,且得益于轩逸最近的猛烈势头,其实也有一定的翻盘几率。

所以仅仅依靠前三个季度的销量表现来看,并不能说谁一定十拿九稳拿到日系销冠,变量始终存在,同时现在正处于银色十月,年底还将迎来一波冲量,且看谁能够把握住这两次关键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