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实版"螳臂当车"!女子无理阻拦公车,被司机顶着开数米!

2020年10月15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10日,一段公交车司机顶着女子推行数几米的视频火爆。视频里面女子就站在公交车正中间,背着玩手机,像是在阻拦公交车前进。而视频中的公交车司机也是个"狠人",硬是以极慢的行驶速度,顶着女子开了数米,视频一爆出,很多人都把责任的矛头指向该女子。

事情的起因,其实很简单。女子跑着赶不上公交,认为公交车司机故意没有等她,索性就堵在公交前面,你不让我上,我不让你走的心态。其实,这样要为公交司机说句公道话,只要经常搭公车的朋友就能知道,有时候公交车司机停站之后,是不看右视镜,更多的是把目光之间放在上车门以及后车门的监控视频中,但是也不排除公交车不等人的情况,

随着这件事情的发酵,公共汽车公司对于该司机的处罚也出来了,调岗+加罚1000块钱。但很多朋友却为其打抱不平,认为视频中的女子不讲道理,但是公交司机也不理智,万一出了生命安全事故,谁来负责?这样的错误行为,又会让多少人效仿,以及获取不当利益?

如果你是公交车司机,如果遇到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可以报警处理,千万不能意气用事,不然只会像视频中的公交车司机一样,受到本不该受到的处罚。

视频中的女子,可以说为大家敲了警钟。或许下一分钟你能达到目的地的公交车就来了,而你这样阻拦公交车,既误了自己,也耽误了车上的上班族,奉劝大家不要做损人又损己的事情。大家都清楚,有时候赶不上公交车怨不了司机,如果司机逢人必等,那么不仅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而且也引起车上人员的不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