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走的918 Spyder确认函

2020年10月15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

我不知你们是否参与过或者听说过客制化键盘,他的购买方式类似于一种众筹或是期货,一般交货时间在3-9个月。这个过程是难熬的,以前你能做的只有等待,如今许多的作者会在确认购买后给你邮寄确认函,简单点的是一张键盘的写真明信片,精致点的则是一颗个性键帽或是配套的主题桌垫。尽管这些都不值什么钱,但他们的存在确实缓解了时间的煎熬。

当我看到这台保时捷 911 Turbo S Edition 918 Spyder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确认函这件事。

七年前的9月18日,保时捷选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开始了918 Spyder的投产,现在我们知道全数918台的918(绕口…)直到2015年6月才在祖芬豪森工厂生产完毕。但918的“团购”应该是在2010年7月保时捷批准开发这台车之后就开始的,如此看来918的“发货期”就有点漫长了。

保时捷早已料到会有人心生不满,于是在2012年精心推出了918 Spyder的确认函,也就是这台 Porsche 911 TurboS Edition 918 Spyder。只是这确认函不是送,而是要花钱买,非常良心的是,他的售价跟基础版TurboS相同,你只要花不到918 Spyder五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以再获得一台同样限量918台的保时捷,购买权限仅对918 Spyder车主开放——超值且尊贵!

PS:据闻保时捷向每一位918 Spyder车主都成功兜售了一台这样的确认函Turbo S,多么漂亮的商业行为。

这台Turbo S的作用有三。 第一,告诉路人我是918 Spyder的准车主,前提路人得是资 深车迷,知道918确认函这回事; 第二,当你对账时发现有一笔85万美元怎么也记不起花哪儿了,一低头看到方向盘后的荧光绿指针,猛拍大腿——我还有台918 Spyder没发货! 于是拿起电话猛攻保时捷,以最绅士和满不在乎的口气问出: 918的进度到哪了? 快了是么? 不着急我就是想起来随口一问。

挂掉电话 继续对账,嗯? 这笔16万美元的支出又是什么……

最后,想象一下918 Spyder到货后的日常吧,他们的主人大概率是不会开着他通勤去的,于是这台Turbo S就成了最佳代步工具,舒适低调,但又时刻显露出着自己918 Spyder车主的身份,简直完美。

那这台 同样限量918台的TurboS有何独特之处呢? 其实很容易猜到,必是随处点缀的“酸性绿”。

这种俗称荧光绿的颜色毫不高级,但在保时捷的色卡里,他就是巅峰的象征,你明白我说的 不是Hybrid而是918 Spyder。

我们看到车门上有“ Edition 918 Spyder”的字样,卡钳、后视镜下沿、车尾turbo S的“S”全都被刷成酸性绿。一样的颜色还被着色在了车内的缝线、仪表盘指针&刻度、车门踏板上,加上座椅上的刺绣和车内外各一块的金属铭牌,差不多就是这台车“918式样”的全部所在了。

我觉得这一切点缀就到位了,毕竟这只是一道开胃菜。不过倒也不要小瞧了这道开胃菜,抛开所有跟918 Spyder相关的属性,这仍然是一台旗舰级别的Turbo S。

这是一台后期的997,即997.2,近代911绕不开的一代车,无他,因为PDK从这里出现。996带着水滴眼放飞自我后997回归正统,成功实现了911古典与现代的接力。2009年997更新,997.2带着直喷引擎和PDK双离合变速箱来到,对于911车系来说又是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因为你我都明白PDK对于911意味着什么。

997.2 Turbo S搭载的是一台3.8L双涡轮水平对置六缸引擎,干式油底壳,最大输出530匹/70公斤米,即便是918 Spyder车主,这种水平的输出也完全能满足日常了吧。但我想即便这台 Edition 918 Spyder的规格与标准版Turbo S相同,但驾驶他的感觉一定是不一样的。想象一下,每当你驾驶一公里,就意味着你离自己的918 Spyder又近了几秒钟,若即若离的酸性绿每天撩动你情绪,像是一种半遮面的暗示——那个顶级的918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猛然想来眼前这台997.2也快要十年,不免有些对时光如梭的小感慨。仅从保时捷对这这台车做的限量改造来说并不值得流传,但918 Spyder“确认函”的身份让这台Turbo S变得特殊,不管918 Spyder车主是否视之如序曲那样可有可无,但在我们这些有幸见到真容的看客眼里,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