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闻联播:马自达老大确认转子引擎回归,沃尔沃将用吉利平台造车

2020年10月16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开始“反哺”?沃尔沃将使用吉利平台打造新车!

最近,外媒报道沃尔沃将推出一款全新电动SUV车型XC20,新车将基于吉利刚刚发布的“SEA浩瀚”的纯电动车架构打造。自从收购了沃尔沃后,吉利使用沃尔沃平台打造新车,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沃尔沃“反哺”吉利此前还没出现过的。

作为一个纯电动车的架构,SEA架构可以供多种车型使用,轴距可从1800到3300mm,意味着基本覆盖了所有级别车型,并不局限于紧凑型SUV使用。而轴距为2999mm的领克ZERO CONCEPT则是使用该架构的首款车型。所以未来吉利领克以及沃尔沃,都将使用该架构打造新车。

内饰变化大,新款捷豹XF发布

大伙口中的七折豹又发新车了,而此次更新的是新款的XF。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变化并不大,依旧是XF的经典造型,细节上新车换装面积更大的中网格栅,搭配内附“双L”日间行车灯,这大灯很大众有木有?另外还有两侧的进气格栅以及熏黑的尾灯,并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

相对于外观来说,新款XF的内饰则更有看头,贯穿式出风口设计取代了两侧可旋转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悬浮式的超窄边中控大屏,逼格、科技感都提升不少,另外新车还换装新样式的方向盘,并换上了新的电子换挡杆。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提供全新的轻混柴油动力系统(MHEV),2.0T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如无意外的话国内车型将沿用现款车型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分别为300马力和250马力,匹配8AT变速箱,还有四驱系统可选择。

马自达CEO亲口确认:转子引擎将回归

10月8日,在马自达MX-30日本本土上市发布会上,马自达现任CEO亲口向公众宣布,MX-30的未来车型将会搭载一具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用来给电池供电。意味着转子发动机即将回归。

其实,马自达这个转子发动机增程器专利,早在两年前就曝光了,转子发动机结合到增程式动力系统当中,转子发动机给电池组充电,再由电池组向电动机供电,从而实现驱动。换言之,转子发动机将在动力系统担当一个"充电宝"的角色。

而根据马自达老大的表述,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的MX-30测试原型车将在明年初上路测试,并争取在2022年内率先在日本本土市场推出量产车型。所以转子发动机以这样的形式回归,大伙有何感想呢?

进一步接近自动驾驶,日产新车将标配驾驶辅助功能!

据外媒报道,日产将给今后上市的全部新车型标配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相当于L1级和L2级驾驶辅助功能。其中高价位车型可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部分功能,中低价位车型则可以自动跟随前方车辆。

其实,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在2016年就推出了,与本田的Honda Sensing、丰田的TSS等其他日系品牌抗衡。而且部分车型已搭载了自动跟随前方车辆的功能,目前国产的新天籁高配车型就配备了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

与此同时,ProPILOT还不断进化,去年推出新款Skyline车型上搭载了限定高速公路、可手离方向盘自动驾驶的ProPILOT 2.0。而未来,日产将会在Ariya等高价位车型上将标配ProPILOT 2.0,并计划到2023年,推出20款以上支持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