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逆势下滑,启辰星等难当大任,东风启辰或三连跌?

2020年10月16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过程中,一些车企为了更好地抢占中国市场份额,于是推出了“合资自主品牌”。这些品牌曾经在一时之间成为风潮,只是最终大都烟消尘散。即使能够存活到现在,这些品牌也大都是“苦苦挣扎” 。

东风启辰

接连2年下滑,东风启辰下滑幅度逐渐扩大

​其中,东风启辰就是“合资自主品牌”的一个代表。曾经背靠东风日产这棵大树,东风启辰捞了不少“残羹冷炙”,在中国车市,也算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只是,随着东风日产品牌力的下滑,东风日产这种“背靠大树好乘凉”的策略,就不好用了。

于是乎,我们看到了,东风启辰动2017年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数据显示,2017年可以说是东风启辰的“高光时刻”。但是,在此之后,东风启辰已经连续两年下滑。

启辰

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启辰在中国车市的全年销量为13.44万辆,相比2017年同期,下滑了6%。在2019年,东风启辰全年销量为12.3万辆。显然,与2018年相比,东风启辰的销量依然下滑了8.6%。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东风启辰的销量下滑幅度,有所加大。事实上,进入2020年以来,东风启辰的日子更不好过,在1-9月份,基本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

启辰D60

1-9月份销量均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东风启辰2020年或下滑更为严重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0年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中国车市在2月份、3月份和4月份遭到了较为严重的打击。但是,从5月份之后,中国车市开始得到了较快的恢复性增长。其中,在8月份,中国车市甚至实现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强增长。

但是,这一切,似乎与东风启辰都没有什么关系。从东风启辰1-9月份的销量来看,东风汽车一直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

1-9月份,启辰每个月的销量,都呈现双位数下滑

就拿9月份销量来说,东风启辰单月销量为7206台。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下滑了29.5%,呈现逆势下滑趋势。要知道,9月份一向是中国车市的传统旺季。2020年9月份,更是取得了较好的增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中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1.2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2.2%。

事实上,从东风启辰1-9月份的销量来看,其每个月的销量下滑幅度,基本都在20%以上。只有5月份的销量下滑幅度在20%以下,但是依然呈现双位数下滑。

启辰T70

车宇世界认为,从2020年东风启辰的表现来看,东风启辰在2020年或许依然会呈现下滑趋势。而且相比2018年、2019年的同比下滑幅度,2020年东风日产的同比下滑幅度,将会更为严重。我个人认为,会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

启辰销量下滑非常严重

月均销量仅1000余台,东风启辰星难担大任

更为重要的是,为了改变当前的困境,东风启辰在2020年推出了启辰星这款全新车型。这也是东风启辰旗下首款基于VSA平台打造的车型。从整体上看,启辰星在空间方面,有着非常突出的表现。

但是,这款车在上市之初,车宇世界就断言,这款车只能成为车市的“炮灰”。我们的客观分析文章,还被东风启辰在某些平台下线。但是,如今,东风启辰已经上市半年左右,它的销量印证了我们当初的判断。

启辰星月均销量仅仅1000余台

数据显示,2020年4-8月份,东风启辰星上市以来的累计销量为8667台,月均销量不足2000台。其中,8月份东风启辰单月销量仅仅为1055台。相比2020年7月份,它的销量下滑了50.66%。显然,东风启辰星整体上的销量非常惨淡。

至于其原因,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已经多有分析,这里不再赘述。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