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早就想在赛道上和思域玩一玩了

2020年10月16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我常和别人说,如果不考虑令人头大的房贷和慢慢逼近的中年危机,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太幸福了,信息大爆炸不仅为第一批互联网创业者创造了一个黄金时代,也带给了我们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令家长们“谈虎色变”的电游与动漫,让一个个懵懂少年得以初探这个奇妙的世界,很多男孩的JDM情结就是那时种下的。

或是《头文字D》中死亡胶布赛的EG6,或是《极品飞车8》里被自己改装到“爆”的EK3,我小时候对思域的那一点儿模糊印象,总与性能纠缠不清。后来伴随着学业压力的增大,我对汽车的认知也止步于此。直到高中毕业考下驾照,准备选择人生中第一辆车时,赫然瞥见4S店中那姿态“嚣张”的它:盯着尾部的“CIVIC”标识,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它!”没错,就是曾陪伴我度过童年、最熟悉不过的那辆JDM。

多年后赛道重逢,没想到你已不是当年的它

这么多年过去了,时间没有磨平思域的棱角,反而把它雕琢得像个十足的“坏小子”,曾经看似人畜无害的“街车霸王”终于还是忍不住露出锋芒。修长而飞扬的LED大灯、碳黑中网、溜背造型与中置排气,堪称当下运动型紧凑车的设计典范。

如果你想用第十代思域圆了自己的JDM梦,显然它不会令你失望。思域口碑十代相传,消费者的反馈足以说明一切。这一次,两厢版与手动车型的加入,更是令一众车迷大呼过瘾。

“车身更短,操控更紧凑了,手动挡也带来了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

停!打住,现实点。大部分车迷对两厢思域的偏爱,还不是源自于那更像Type-R的外观设计吗?

要飙就飙一下

然而,思域还真不是个形式主义分子。当我们一起走向赛道,油门到底后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带着CVT变速箱把177马力的动力悉数释放到了沥青路面上,迅捷但丝毫不猛烈。作为一辆合格的日常用车,我在每个低速弯前的重刹,它都会以双闪提醒我:“你可别玩过了火。”但随之而来的,是令人充满了信心的悬架支撑力度,以及干脆利落的重心转移。在DPA-EPS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帮助下,精准切弯并非难事。

“买菜车”在思域身上更像是一个“大隐隐于市”的江湖美名。紧凑空间、驾驶辅助系统、智能互联……思域通过貌似家用化的配置把自己包装成了一辆“买菜车”,可是当你把它放到赛道里,它跑得比谁都欢实。看来,面对“表里不一”的这个家伙,咱们真的应该“以貌取车”。

别轻易学它,模仿不到精髓

如今汽车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车型都开始强调运动性能,但大多模仿的只是皮毛。思域是其中的异类——靠外观虚张声势不是本田的做派,在它存在的这48年间,从未放弃对极致驾驶体验的执着追求:有事儿没事儿用Type-R刷一刷纽博格林,表面上也不和它们德系车争什么名头,但背地里本田一直在思域的身上默默下着苦功夫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