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销量增长的背后,却是锐际车型的失意?

2020年10月16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

福特近些年来在中国市场逐年萎缩,销量节节下滑,其中产品线老旧是福特销量不在线的重要原因,而当福特意识到这点之后,开始逐渐发力更新产品线。

而去年上市的福特锐际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员。福特对锐际寄予厚望,被视为带领福特吹响反击号角的核心力量。锐际也没有辜负福特的期望,自上市之初就赢得了无数喝彩声。

凭借着2.0升涡轮增压引擎加8AT的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构建的强大机械素质以及18.98-21.88万元的售价,在三缸引擎和小排量时代的今天,使得锐际在同级的较量中有了十足的底气。也从侧面看出福特的确是在锐际上下了血本想要重振自己的威名。

不光机械素质过硬,锐际的颜值也终于回归主流。使用了全新的福特家族设计之后,明显变得年轻精致、活力四射,在紧凑级SUV里,绝对算的上是个帅哥了。

可以不夸张的说,锐际成功从翼虎手里接过了接力棒,抗起了福特车系阵营里中坚力量的重担。

而锐际也的确是开了个好头,在经历了刚上市之后的观望期之后,锐际在今年4月份中销量从之前的千台左右直接突破了5000大关,而紧随其后的5月份,更是继续冲高至接近6000台。

一时间锐际的市场反响热烈,销量节节攀升的锐际仿佛让人看到了销量破万的希望近在咫尺。

然而,正当福特为锐际的表现松了一口气略微感到欣慰的时候,情况却急转直下,让人措手不及。6月份3397辆、7月份2915辆,8月继续下滑至2735台。出身未捷身先死,这个结果的确是让人意想不到。

回过头来看,锐际突然冷场的背后,是福特品牌力下滑的一个缩影。

说句实话,锐际的价格定位在同级中并不高,但是品牌力的下滑使得锐际很难站在与竞争对手一个高度的位置过招。而内饰的设计落后、较小的空间体验、以及较高的油耗等等,福特依然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而竞争对手采用小排量拉低售价的策略,也使得选择降低预算的消费者远离了锐际。在持续销售的过程中,这些问题也逐渐被消费者放大,销量的突然遇冷也是情理之中了。

可能是福特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迅速调整了策略。

10月12日,新款福特锐际推出了三款新增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包含两驱和四驱版本,其价格也进一步下探,拉低了该车系的入门门槛,售价区间为16.98-18.98万元。

动力方面,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如果未来锐际再推出小排量的涡轮引擎进一步降低售价,更强的竞争力依然是大有可为的。

其实反观长安福特,在2020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一直保持同比正增长,而刚刚推出的探险者的势头也十分迅猛, 8月份,探险者一共卖出3054辆,在中大型SUV当中已经是位列第二。9月份,探险者销量更是达到了3544台。

看起来曾经迷茫的长安福特已经及时的止血,开始反击了。不过,即便是凭借探险者等车型的贡献使得长安福特整体在增长,但这背后的隐忧仍在。

锐际的销量不佳的表现如果不能有效改善,长安福特的自我救赎之路,仍然漫漫。

不知还要多久才能重回那个全年销量接近100万辆的"福特时代"?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