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5万:沃尔沃XC60和讴歌RDX 选哪款能保证开10年?

2020年10月16日 17:42:02
分享到:
来源:

按理说想要买一台SUV还要开10年,最有把握的应该是丰田系列。但如果从沃尔沃XC60讴歌RDX之间选,选谁更有可能呢?

【两款车终端折扣都不小】

从价格上看,35万预算只能买到最低配的2020款讴歌RDX或者中配的沃尔沃XC60 T5智远豪华型,这两款车的价格分别为38.8万和41.99万。终端优惠后价格都在33万左右,驾驶税费和保险大约在36/7万落地。

这两款车我本人原本更喜欢RDX,不仅仅是因为它设计上更年轻更现代,而且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在品控方面也更能支撑十年。但不知道为啥2020款最低配RDX取消了四驱系统,让这款车的性价比大打折扣。

【RDX动力更强 沃尔沃XC60空间更大】

由于欧洲车的产品定位跟日本的产品定位有差别,所以RDX在车身数据上是要吃点亏的。RDX的车身长度虽然有4.75米,比XC60的4.68米要长,但实际轴距却只有2.75米,比XC60的2.86米短了100mm。

而动力方面,正好相反,都是2.0T发动机,RDX的发动机能爆发出265匹马力,配备了一台10AT变速箱。而沃尔沃XC60则只有250匹马力配备了一台8AT变速箱。比较有意思的是XC60百公里加速6.8秒,远比RDX的7.5秒快。而油耗方面,两款车的认证车主平均认证油耗都达到了11L以上。都不怎么省油。实在没想到娇小可爱的RDX车身重量超过了1.8吨,看来用料并不比沃尔沃少。

【RDX安全配置比XC60还高】

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标配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系统。只是没想到RDX这款日本车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比沃尔沃还高,因为它还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这就相当于RDX拥有了L2级自动驾驶的资本。

此外,RDX还标配了悬挂软硬调节系统、可变转向比系统,后桥限滑差速器系统,都是沃尔沃XC60所不具备的。

可以说,就安全和驾驶系统方面,最低配的RDX已经高过中配的沃尔沃XC60了。

【舒适性配置沃尔沃更强】

其实两款车舒适性配置都不低,相差也不多。沃尔沃勉强多出了一个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副驾驶座椅记忆功能。

而RDX则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灯、车联网、方向盘换挡、主动降噪功能。你很难想象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居然只能在舒适性配置上扳回一局。

【白希文总结】

本人在2012年买了一台进口的沃尔沃XC60,在2016年的时候转手卖给了一个朋友,至今他还在开,除了天生的双离合变速箱缺陷,并没有出现其他什么大的故障。2020年已经是8年的时间,目测我这个朋友还没有转手换车的意思,因此我估计沃尔沃XC60坚持10年并不是啥大问题。

但过往的经验并不能代表今天的新车。所以两款车到底选谁开十年还得综合比较。

1、两款车动力相当,油耗相当。

2、RDX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自动驾驶功能要比XC60好一些。

3、两款车空间差不多,但RDX的空间实用性更好。

4、两款车的中控操作对比,RDX更简单更容易上手,而XC60有些复杂但扩展性更好。

5、舒适性配置沃尔沃略高。

6、在二手车市场,XC60比RDX好出手,但不知道10年以后会怎样。

最后,我本人从心里还是偏向讴歌RDX的。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