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姆尼现状:高昂的售价,庞大的库存!

2020年10月16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

吉姆尼,越野圈中的一朵奇葩,凭借小巧的车身强悍的越野能力,让它成为了独特的亚文化车型,当年的吉姆尼可能是售价最便宜的进口硬派越野,脱困能力出众而且车身小巧,别人过不去的地方它能过去,它过去的地方别人过不去,是一款可玩性非常高的越野大玩具,然而随着铃木的退出中国,以及吉姆尼的换代,这款无法通过官方进口的车型一下成为了稀缺车型。

为何成为了稀缺车型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在铃木官方退出中国市场后,中国的平行进口商为了能引进这款车型自费购买车辆回国,并且自费掏钱做3C认证,如此一来丧失了官方引进渠道,又被几家大公司把控住了车源,并且还要均摊3C认证的费用,导致了吉姆尼车价水涨船高,最初一批进入中国的吉姆尼要价甚至超过了30万元,即便是低配车型也要28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山猫帕杰罗。

最关键的是吉姆尼还是一款在日本售价不过十几万人民币的K-car,到了国内价格翻倍成为奢侈品,这对于很多吉姆尼的粉丝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毕竟吉姆尼是一款曾经主打性价比的进口小越野,如今变成了有钱人的玩具,这种改变对于大多数的吉姆尼粉丝是不容易接受的。

但是最初的一批吉姆尼销量并不差,很多人手握现金等车,甚至有人加价提车,毕竟现款在售的吉姆尼相比老款提升了不少,而且方正的外观神似奔驰G,让不少消费者成为了新款吉姆尼的死忠粉,所以第一批的吉姆尼都卖上了好价钱。

不过随着一年的时间沉淀,吉姆尼的市场行情发生极大的变化,原先被炒得火热的新款吉姆尼成为了无人问津的冷门车,售价也从近30万元跌了20万左右,跌幅达到了10万元,而车商更是库存爆仓,除了消费群体较小、售价过高等因素的影响外,经历了一次全球范围的疫情影响也是原因所在。目前天津港的吉姆尼现车非常多,甚至出现了爆仓的情况,价格也是一天比一天低,曾经高价卖车的"奸商"如今也尝到了自己酿的苦酒。

要知道即便价格跌到20万元,吉姆尼的性价比依然很低,同价位下买一台哈弗H9难道不比它香吗,越野性能不差而且舒适度和空间表现远超吉姆尼,而吉姆尼除了越野能力以及个性的外观再无优势,这就是吉姆尼的困境所在。

总结:吉姆尼想要销量重回巅峰必须进一步降价,要不然性价比太低,除了忠实粉丝外几乎没有消费者会选择这款车型,毕竟现在的硬派越野车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也很大,尤其是近几年国产品牌越野车迅速崛起,消费者更不会选择这个价格昂贵的玩具了。

(优视汽车贾昊阳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