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峡传来一声巨响,美军舰被炸开8米大洞,6艘军舰出动实施报复

2020年10月17日 02:49:02
分享到:
来源: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美国仍然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到处挑衅,企图通过施压迫使对方就重大利益做出让步。但有一些国家在面对美国的霸权主义时,却表示得不卑不亢,甚至还会让美国碰一鼻子灰。比如:伊朗。

据悉,在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美国的“罗伯斯”号护卫舰就曾被伊朗击中过。当时伊朗与伊拉克因石油资源打得不可开交,伊朗在波斯湾海域附近部署了大量的鱼雷,就是为了重击伊拉克。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批鱼雷没有等来伊拉克,却迎来了美军。

当时美国第十四护卫舰在途经这片海域的时候,正准备通过,其“罗伯斯”号护卫舰竟然“偶遇”了伊朗事先布好的水雷。海峡内瞬间一声巨响,在美军回过神来的时候,这艘军舰早已燃起了大火,其只好赶紧投入救援行动中。 在经过整整7个小时的时间,“罗伯斯”号护卫舰算是救了回来。 但其舰体损毁严重,裂开了8米大洞,各种维修资金高达9000万美元。 也正是这场意外,直接让美伊两国的关系降至冰点。

虽说伊朗是无心之举,但却给美军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在事故发生三天后,怒火中烧的美军重拳出击,当即派出6艘军舰对伊朗展开代号为“螳螂行动”的报复行动。 面对美军强烈的炮火攻击,伊朗毫无还击之力。 不仅大型作战平台被全部摧毁,其军队也接近崩溃。 最后选择和谈。

伊朗方面虽然认输了,可美军心中的怒气却并未烟消云散。 其后来又击落了一架伊朗客机,声称是操作失误导致的。 这一行为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只不过美国并不在意。 所以尽管美国长期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却从未向其低头。 现如今,伊朗的武器禁运即将迎来解禁,美伊两国之间的冲突或将会再次上演。

事实上,鱼雷爆炸的现象在军事训练中也经常发生意外,俄罗斯号称“航母终结者”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此前就发生过一起爆炸事件。当时该核潜艇上的鱼雷燃料泄漏,导致爆炸事故的发生,118名船员因此丧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