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焦头烂额之际不要命了,中国打出一张“王牌”,全世界唯一

2020年10月17日 02:49:04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当下美国正面临总统大选在即、经济持续低迷,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等多重社会矛盾。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80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2万例。然而,特朗普在此焦头烂额之际依旧我行我素不要命了,即便自己确诊感染接受治疗出院后,他也没有改变之前对待新冠肺炎疫情的态度。10日当天他还曾称“病毒很快就会消失”,12日在乘坐空军一号前往佛罗里达州参加竞选集会时依旧不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特朗普对疫情熟视无睹,为自身的竞选之路“奔波忙碌”之时,中国打出了一张“王牌”,全世界唯一。据人民日报10月13日报道,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 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4.4%,比今年6月的预测数据上调了0.8个百分点,并预计2021年增长率将反弹至5.2%,比6月份预测低0.2个百分点。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发达经济体今年将衰退5.8%,其中美国经济将衰退4.3%,欧元区经济衰退8.3%,英国经济衰退9.8%。 此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将衰退3.3%,但同时该组织强调,中国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预计今年增长为1.9%,明年将达到8.2%。 其理由是,中国在4月初大部分地区重新开放后,经济活动正常化的速度快于预期,在强劲的政策支持和出口弹性的支撑下,第二季度GDP出人意料地出现了正增长。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份,中国就曾被预测是今年唯一能取得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一次中国的增长预期又有所上调。 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斯给出了两点原因: 其一,中国的出口比预期更强,这体现出医疗用品和办公用品需求的上涨,促进了中国的出口需求; 其二,是公共领域投资的增强,这一点也高于该组织的预期。 此外,戈皮纳斯特别强调,中国是个很大的经济体,所以会有积极的溢出效应,特别是对与中国有紧密贸易关系的区域中国家,这是非常积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