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天完成1100万人检测,中方“战疫”成本令各国沉默,青岛给世界打了样

2020年10月17日 02:50:03
分享到:
来源:

当前,新冠疫情仍旧是全球无法忽视的大问题,先用一组数据来说,截至14日24时累计感染数已突破3870万例,死亡109万例,新增35.2万例!任何一个数字都是触目惊心,没想到新冠肺炎从年初爆发到现在,情况非但没有任何好转,反而是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钟南山院士之前也坦言“原来我们想的都太天真了,以为新冠病毒和SARS差不多,到了夏天应该就会好点,但夏天照样是这样”!

如今美国、印度和巴西毫无疑问是三大疫情重灾区,这些地方还想通过科学防控解决问题已不太现实,甚至他们也有种放弃治疗的意思,都在等着新冠疫苗的出现彻底解决问题,但这期间还是有很长一段时间“真空期”。他们选择放弃我们并没有,近日青岛接连出现了12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就在不少国家准备看好戏时,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扭转局面,不仅是传出了好消息,还令全球各国纷纷沉默!

由于青岛发现感染者的时间段赶上了“双节”假期,人口流动性大的问题非常棘手,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方案,截至15日上午8时,青岛已采样9947304份,7646353份结果已经出来, 除了之前公布的确诊人数外还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 目前青岛完成了5个区的检测任务,预计会在16日前完成剩下两个区,总计1100万人的检测。 通过前几日的表现看,5天完成预定目标不会有任何问题,但不到最后一个人检测结果出现就不能掉以轻心,这是中方对疫情一直以来的态度。

青岛“战疫”总动员再次给世界打了样,其实这种情况我们见过不止一次,从北京新发地发现新冠病毒起,中方就已经明确了大规模检测的必要性,这不仅是一场人力上的比拼,在物力、财力上同样消耗巨大! 但即便如此也是把人民安危放在第一位,保证国内没有疫情传播,整个国家才能在各方面恢复正常秩序,才能有“双节”8天假期实现4665.6亿元的旅收入! 不少国家都算错了账,当初就无法付出与中方同等的“战疫”成本,从那开始差距只能是越拉越大!

分析指出,中方秉承出现事情不怕事,遇见事情不躲事的态度,如今整个国家也处于良性循环的状态,美国《纽约时报》对此感慨道: 中方的“战疫”模式令人吃惊,放眼全球没人能够匹配这般魄力! 确实,很多国家之所以“抄作业”也会不及格,除了民众无法按照政府的要求做以外,还有像特朗普这样的领袖,无法切实关注国家头等大事,才会导致“延误时机”无法挽回! 读者对此有何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