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新探界者用22项升级配置再秀肌肉|香格里拉试驾

2020年10月17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

三年前,雪佛兰在探界者的上市发布会上,宣布成为Discovery探索频道官方合作伙伴。对于这二者的跨界合作,大家觉得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探界者不甘心拘泥于城市,野外它同样有所作为,而Discovery身上所蕴含的品牌精神正好与之契合。

诚然,探界者也一直在不断探寻自己的边界。从2004年在美国诞生,到2017年引入中国,雪佛兰探界者至今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80万辆。

三年后,这款对雪佛兰品牌来说有着重要意义的车型迎来了中期改款,能否再次成为雪佛兰车型的中流砥柱?

16日,在高海拔的香格里拉,汽车生活见证了它的实力。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新探界者照顾到了更多的年轻人。肌肉感一直是美系车带给大家的最直观感受,因此,外观也是新探界者改动最大的地方。

前格栅、前大灯组上都进行了调整。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下,新探界者采用了多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内部波浪装饰,一条钛金属颜色的饰条贯穿了整个前脸,与两侧的大灯相连。全新造型的分体式LED前大灯组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LED日行灯和转向灯狭长而犀利,下面的LED大灯还能带来更好的夜间照明效果。下方的雾灯变为了黑色的装饰板,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侧面的三段式腰线以及探界者标志性的隐藏式D柱,这些设计都让新探界者在侧面看上去不呆板且颇为动感。

相比外观而言,内饰的变化没有那么大,依旧延续了雪佛兰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包覆材质,最大的不同是将原来的镀铬材质替换成钢琴烤漆工艺的材质,这还是符合美国车的味道,能够体现出厚重和运动气息。

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采用软质材料,按压感比较舒适,可以控制行车电脑、语音识别以及一些辅助功能的控制。

RS这两个字母自带运动属性,既然如此,新探界者干脆就做了一次突破,提供了一套熏黑式的RS套件,并在前脸及车尾镶嵌了醒目的红色“RS”标识,同时,在座椅上融入红色缝线元素,运动排档杆配RS专属耀红徽标,增加19吋轮毂等等,这一切都很好诠释了探界者车型对于年轻运动的追求。

车身尺寸为4646mm/1843mm/1695mm,轴距为2725mm,这个数据虽然在同级别中难称最大,但说它是中上游的水平绝对没问题。后排座椅靠背可以两级调节,同时,探界者还是同级别车型里少有的能将后排地板做到全平的车型,这主要也是为了照顾到后排的乘坐舒适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探界者的变化当然不仅仅在外观上,除了全系标配了车道辅助、车道偏离、自适应巡航等主被动的安全科技,还在1.5T车型上增加了可开关的启停系统。此外,汽车生活特别想提一下它搭载的新一代MyLinkv+互联系统。在改用了科大讯飞的引擎后,支持连续对话,识别速度和精准度大大提高。当然这个车机系统内置的APP也不在少数,涵盖了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信息查询等实用功能,并提供OTA远程在线升级、个性账户、微信组队等功能。

从目前这些表现来看,新探界者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优化的地方,但是作为一款硬派SUV,是否具备“秀肌肉”的硬核实力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从这次试驾的场地选择就能一窥究竟。在海拔3459米的香格里拉,对汽车动力的考验可以说是直接而残酷的,但探界者并没有让我失望。

新探界者目前有535T和550T两个动力版本,前者对应的是原来1.5T+6AT的组合,后者则是近一两年能见度很高的第八代Ecotec 2.0T+9AT的组合。就我个人而言,我会比较推荐550T这个版本,同等价位下,德系只能考虑2.0T低功率。

550T这台发动机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应用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在特定的工况下,可以由四缸做功切换到两缸做功,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此外,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D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性能。

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相比于大众途观L 380TSI的2.0T发动机,550T在扭矩相同的情况下,功率要高出12kW。

在起步时轻踏油门,动力没有迟缓,中后段深踩油门后依然能感觉到发动机还有着充沛的动力,顺畅直接,超车游刃有余,这时油门的反馈依然很轻快。

9AT作为通用集团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箱之一,表现可圈可点。换挡逻辑清晰响应也很及时,在各种车速下都可以准确切换至合适的档位,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齿比非常绵密,超速挡被设置在了7挡以后,为燃油经济性提供了更好的帮助。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基本上在100km/h的车速以内,这台变速箱就可以升到9挡了。

此外,NVH的表现也算是一个亮点,得益于配备的ANC主动降噪系统,无论是对风噪还是胎噪的抑制在中型SUV里算得上比较优秀。

22项配置升级,囊括了外观、科技和动力,这便是新探界者带来的改变。

如果你是敢于探索不同领域人生的探界者,选它没错。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