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大7座SUV“三大新秀”!空间不输汉兰达,15万内能买到

2020年10月17日 22:38:0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国内7座SUV市场中,比较受欢迎的就是汉兰达,细分领域罕逢敌手。不过这台车配置低、更新慢、价格还贵,提车需要等待很久或者加钱,让人很不满意。现在国产SUV崛起,其实有不少不错的7座SUV,价格比汉兰达便宜的多,而且品质相对来说并不差,所以大家没必要非买汉兰达,可以看看以下这几款车。

长安欧尚 科赛Pro

指导价:8.59-15.29万

我们都知道,汉兰达之所以受欢迎,除了丰田汽车的品牌力,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空间足够大,轻松解决7人同车出行难题。在车身尺寸上,科赛Pro与汉兰达不分伯仲,同样可以给7座刚需家庭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科赛Pro长宽高为4880*1868*1775mm,轴距达到了2800mm,车身长度仅比汉兰达短1厘米,轴距则比汉兰达长1厘米,在接近5米的车长面前,1厘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两台车的尺寸都是中型7座SUV的主流水平。

为了让后排乘客更舒适,科赛Pro提供了多种座椅布局,比如7座就有2+3+2和2+2+3两种布局。其中2+3+2是比较常规的布局,汉兰达等大多数7座SUV都采用的是这种布局,它的好处是第二排跟5座车型一样,整车改变小、成本低。但2+3+2这种座椅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比如第二排座椅太占空间,导致第三排进出不方便,有些老人可能会因此感觉到上下车困难,甚至放弃出行。而2+2+3座椅布局则可以直接从中间过道进出,和2+3+2座椅布局相比,第三排乘客进出更加方便。父母、老人进出乘坐轻松,从而让他们爱上出行。

不仅如此,2+2+3布局下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还提高了第二排乘坐的舒适性。第二排的独立座椅可以安装两个儿童安全座椅,对于二胎家庭来说非常有用。后排座椅支持单独和整体比例放倒,座椅放倒后将大幅拓展车内装载空间,宝宝的推车和大件行李都能轻松搞定。第二、三排座椅的独立出风口,能照顾到车内每一位成员,提供更加舒适的温度,同时搭载有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为全车乘客提供绿色健康的车内环境。

捷途X95

指导价:9.99-15.29万

所谓一寸长一寸强,作为捷途的旗舰车型,捷途X95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块头感。从参数来看,捷途X95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875/1925/1780/2855mm,长度与汉兰达相仿,宽度、高度和轴距要比汉兰达大一些。这就意味着捷途X95更在意车子的实用性,更注重产品的“套内面积”。

捷途所推出的车型从X70到X95都是中型SUV,并且都有5/6/5+2座三种座椅布局。具体到X95上,7座版的空间同样惊喜,180cm的身高,即便把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二、三排乘客依旧能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这种空间足以吊打很多竞争对手,让第三排座椅不再是应付短途出行的位置了。第三排座椅提供了独立空调按键开关及调节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后备厢开口较大,内部结构规整,座椅全部放倒后,容积最大可扩展至2010L,满足一家人的行李需求完全不是问题。此外,后备厢配备了自动感应开闭尾门,便利性有所提升。

需要指出的是,该车的第二排的地面非常平整,还拥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2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更值得一提的是,竟然配备了一个220V的电源接口。捷途的这个设计真的太贴心了,不愧是"旅行头等舱",想想开着它出去,累了停车休息,直接插上电源,烫个小火锅,美滋滋!

新宝骏RS-7

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售价:11-11.5万元起

如果只看外形,除了离地间隙有所抬高,这款车的车身轮廓还真和宝骏730宝骏360等MPV差别不大,而最终定名新宝骏RS-7足以说明其SUV定位。事实上,从车身尺寸(4930/1975/1765/2900mm,比肩奥迪Q7,完爆汉兰达)也能看出新车大有不同,RS-7的长宽高分别较宝骏730大增150mm、215mm和35mm,轴距也长了150mm。高度变化基本是离地间隙的增加,长度和轴距,特别是宽度的大幅增加,则能直接带来更阔绰的轿厢空间。

进入车内,新宝骏RS-7的6、7座车型分别采用2+2+2及2+2+3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第二排最大腿部空间更是达到1055mm。在中型SUV阵营中,新宝骏RS-7的座椅布局绝对独特。在大空间与独立座椅的基础上,新宝骏RS-7为第二排座椅提供了三段式头枕,能提供更好的支撑。另外,第二排座椅还带有四向电动腰托调节、座椅通风、加热及按摩功能,要知道这些可是50万级的高端车型才会配齐的功能,而新宝骏RS-7同样提供,让用户切身感受到头等舱般的舒适。

个人大胆猜测一下,新宝骏RS-7以后应该会挂上金领结标,出口海外。综合目前各方面掌握的信息,可以确定RS-7是个很能装人装货的大空间车。而且作为SUV,较高的离地间隙能适应更多的路况,这些都是发展中市场的消费者喜欢的要素。前有宝骏530凭借性价比优势,在亚洲的发展中市场成为“开拓者”,现在更高级别、更大的RS-7将进一步强化这种优势,相对于丰田Innova之类的低定位7座车,更精致的新宝骏显然有不少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