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卡罗拉,也是SUV?抢先试驾丰田卡罗拉Cross

2020年10月18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

即使原厂仍将卡罗拉Cross 视为卡罗拉车系的衍生车款,不过卡罗拉Cross 在外观上除了改采跨界休旅的基础身形外,包含车身长、宽、高,甚至是轴距设定,都与现行卡罗拉轿车有明显的差距性,且其车长及轴距设定亦较卡罗拉车系为短,不过在SUV型的配置下,卡罗拉 Cross 在视觉效果上仍较卡罗拉车系来的放大不少。

此回总代理提供媒体试驾的、清一色皆为 Hybrid 动力车型,在外观上除了车头及车尾的湛蓝底色厂徽,以及前翼子钣、车尾的 Hybrid 徽饰可供辨识外,另外一个较为明显的配备区隔,在于 Hybrid 车型皆将黑色车顶架列为车型标准配备,汽油车型则无。

另外在尊爵以上等级所配置的 LED Bi-Beam 头灯组、光条式尾灯、水箱护罩黑色烤漆搭配雾银饰条,以及车侧镀铬饰条等配置,都进一步强化了外观的精致质感表现,不过较为可惜的是,18 吋双色铝圈仅见于 Hybrid 旗舰车型,其它等级皆采 17 吋设定。

延续卡罗拉基础内饰设定,强调空间机能

进入卡罗拉Cross 的车室内,有一种相当熟悉的感觉,因为包含中控台、方向盘、仪表、多功显示荧幕及排档座的基础线条及配置等,皆与卡罗拉车系相同,最大的差别之处即在于较高的坐姿设定,搭配全新设计的车顶及前档线条等等,带来了更为优异的车头前方以及车侧的视野表现。卡罗拉 Cross 内饰除了标准的黑色设定外,亦提供了黑红双色的个性化配置,且车顶蓬皆采用黑色设定,具备更具个性化的内饰配置。

而在车型重点的配备设定上,除了列为全车系标配、含后座出风口的恒温空调外,可视为销售主力的豪华等级则追加了免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皮质座椅、8 吋荧幕主机、倒车雷达、行李厢卷帘。尊爵则改采 7 吋数位仪表并追加排档座钢琴烤漆。仅提供 Hybrid 车款的旗舰车型除了上述配备外,更追加 8 向电调的驾驶座设定、皮质包覆方向盘及排档头、车内防眩后视镜等、感应式电动尾门及 PVM 环景影像辅助系统,提供最舒适的配备设定。

卡罗拉 Cross 前座椅采用与卡罗拉相近的造型配置,在此回试驾的 Hybrid 旗舰车型上则具备了驾驶座 8 向电动调整机能。后座椅部分则具备了倾角两段可调的设计,而透过身高 174 公分的编辑实际乘坐下,膝部具备约一个半拳头的空间,头部则拜方正的车顶造型之赐,有着达到一个拳头及四指幅的宽阔空间表现。后座椅具备 6/4 分离可向前摺叠的设计,行李厢则具备 487 公升的容积,较卡罗拉增加 17 公升,Hybrid 旗舰车型亦具备了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可提升置物的便利性表现。

TSS 具备 LTA 循迹辅助

卡罗拉 Cross 提供 1.8 升自然吸气及 1.8 油电混合动力选择,此回提供试驾的 Hybrid 车款,在动力配置上延续了卡罗拉 Hybrid 的基础,配置 1.8 升油电混合动力搭配 E-CVT 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系统,可提供 122 匹综效马力输出,且提供了包含纯电行驶的驾驶模式选择,且根据能源局的油耗测试数据显示,其平均油耗可达到4.56L/100km的出色表现。

为了提供更佳的空间表现,在后悬吊部份改采扭力杆,以及减震筒与弹簧分离的配置,与卡罗拉 的后双 A 臂设计有所不同,而原厂亦特别强调针对后悬吊部分透过大型化橡胶衬套及防倾杆的强化设计,来提升乘坐舒适性的表现,而透过新世代 TNGA 底盘架构配置之下,卡罗拉 Cross 除了延续新世代车款既有的出色刚性表现外,于操控性上亦保持了不错的灵活度表现,并未因强调舒适性而有明显的牺牲。

透过相同的仪表及方向盘按键控制设定,卡罗拉 Cross 全车系标配的 Toyoa Safety Sense 2.0 主动安全系统,基础控制机能及操作上与卡罗拉无异,不过相较于卡罗拉仅有 LDA 车道偏离警示功能(比较台湾地区版本),卡罗拉 Cross 则进一步加入了 LTA 车道循迹辅助功能,但较为可惜的是其 ACC 主动式车距维持并非全速域,需在时速 30 公里以上才能作动,也未具备 Stop & Go 机能,在使用上仍少了些许便利性。

整体来说,卡罗拉 Cross 虽然在内饰设定上由于与卡罗拉 共享,相对来说少了车型专属的独特性,但无论是在外观造型的新鲜感、空间机能的运用,都使得卡罗拉Cross 具备了不少先天上的优势,搭配品牌及来自卡罗拉车系光环的辅助下,也让卡罗拉Cross 车系有望成为新一代国产神车,至于未来有没机会引进大陆市场,我们也将密切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