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受降价影响 特斯拉取消7天无理由退车

2020年10月19日 09:26:04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特斯拉在其中国官网公布,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已于2020年10月16日终止执行并下线,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提车后7天内不能无理由退还车辆了。

据了解,信心保障计划是特斯拉特斯拉对消费者的额外承诺,即:如果车主对新车不满意,可在车辆交付后的七个日历内将车辆退还,特斯拉将在30个工作日内退还除1000元定金外的车款。此前的信心保障计划适用于2020年7月22日及之后生效的订单,而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特斯拉便取消了该项服务。

实际上,此前的信心保障计划中,特斯拉对消费者无理由退款的情况也是有限制的。具体来看,在车辆退还时,车辆里程表读数未超过1600公里;“新车有限质量保证”尚未失效;未提交或未申请过任何可适用的激励政策、奖励、优惠或者特别待遇;车辆处于全新状态,未受损坏且无异常磨损;未转售或转让给任何个人和实体。

不仅如此,在车主退车后,如果决定再重新订购其他车辆,那么在12个月内不可以再购买与所退车型相同的版本,但仍可购买其他版本车型,针对该退回车辆的权益均不可转移到新订单中,车主重新订购时可以享受新的定价、配置和政策,若特斯拉发现并认为车主滥用信心保障计划或恶意行事,车主将在12个月内被谢绝购买任何车辆。

在消费者看来,当时信心保障计划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特斯拉频繁降价为其带来的经济风险压力,而此次信心保障计划的终止,不少消费者感觉自己沦为资本市场的“韭菜”。

其实,消费者的担心并非毫无道理,毕竟特斯拉频频发生毫无理由、毫无征兆的降价,从2019年发售至今,Model 3的售价已经经历了7次调整,降价幅度超过10万元,为此受到经济损失的消费者也不止一次拉横幅维权,但目前的结果却是特斯拉终止信心保障计划,这样的操作的确魔幻;再加上,特斯拉常年不稳定的品控,消费者也积攒了不少的怨气,不过之后特斯拉是否还会针对目前的现状推出相应的改善政策?一切还需要时间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