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出租车来了,你敢坐么?

2020年10月19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自动驾驶技术,很多人都觉得它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然而当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开放,这项技术离我们的生活真的不遥远了。

近日,百度官微发布,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区、顺义区等地全面开放,数十个自动驾驶出租车站点,不需要提前预约,直接下单就能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只要打开百度地图,选择“打车,自动驾驶,选择上下车站点,选择乘车人数,立即呼叫”选项后,就能直接约车,运营时间为每天10:00—16:00,法定假日除外。

不过当前由于是处于试运营阶段,虽然为自动驾驶出租车,但为了保证安全,每辆车上还是配备有安全员。在正常车辆自动驾驶的情况下,安全员不会对车辆进行任何操控。但安全员会实时注意路况,以防出现紧急情况。

百度官微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直呼这是“跨行业的逆袭”。其实自动驾驶技术的脚步一直在前进,除了百度,滴滴、华为等出行企业、科技企业也都已经纷纷入局,准备分得一块蛋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有融资信息的无人驾驶相关企业超过70家,融资金额高达数百亿元。同时,我国无人驾驶相关企业的创新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共有超过1.2万件与“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相关的专利,其中于2019年新申请的专利超过3000余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