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能源汽车的人越来越多,仅仅是因为不限行、不限购吗?

2020年10月19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也越来越迅速了,不断推出了很多车型供人选择,但有一些人还是觉得新能源汽车还不足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觉得买燃油车就更加稳妥一点,但是也有一些人敢于尝试,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这些人看中的不只是因为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限购,还有一些优点是燃油车没有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能源汽车相比燃油车有哪些优点吧。

用车成本低

汽车的用车成本除了意外事故的维修之外,最基本的就是燃油费和保养费。燃油费是不可能省的,唯一节省燃油费的方法就是买一辆省油的车,就能做到加满一次油能开久一点。新能源汽车相比燃油车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用燃油驱动,靠充电,电费不会比燃油费贵,这就比燃油车的用车成本要低很多了。其次就是保养费,燃油车的保养项目多达十几项,每一项的价格虽然都不一样,但是总体加起来的保养费就挺贵的。而新能源汽车保养项目没那么多,不用更换机油之类的,能省下不少钱。不过之前也有存在新能源汽车更换电池要花费巨额费用,现在这种现象基本不存在了。

舒适度高

相信很多之前开燃油车后来开新能源汽车的司机都应该深有体会,他们的驾驶体验最大的差别就是噪音。燃油车采用的是发动机驱动,发动机在工作时产生的噪音算是比较大的,而新能源汽车采用的是电力驱动,首先在动力输出上更加直接,反馈也十分不错,电机的声音也比较安静,从驾驶体验感来说,新能源汽车的表现会更好一点。但是开习惯燃油车的司机,突然换成新能源汽车可能会不太习惯,会有晕眩感。

科技感强

新能源汽车为了符合整体的风格,毕竟是用电力驱动的,所以无论是内饰方面还是配置方面都十分具有科技感,特别是配置,配置都是非常人工智能、非常先进的,例如语音交互、AI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功能,这些技术在普通的燃油车上还是难以看到的。还有一些新能源汽车更是有大胆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这在燃油车上更是少见。新能源汽车的造型也是比较前卫时尚,未来感和科技感都比较足。

结语:新能源汽车虽然发展还不够完善,但是也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去选择新能源汽车,说明新能源汽车正在慢慢被大家认可,但是这也不代表燃油车就该被淘汰,只是为了能更好地保护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