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厅|特斯拉取消7天退车保障计划,你怎么看?

2020年10月19日 19:27:06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正式取消,用户不能七日内退车了。官网显示,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已于2020年10月16日终止执行并下线,在此之后的购车订单均不再享受该计划的保障。

此前,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适用于新购用户,如果用户对特斯拉新车不满意,可在车辆交付后的7个日历日内将车辆退还给特斯拉。不过,也有限制条款。

限制条款包括:在车辆退还时,车辆里程表读数未超过1600公里;“新车有限质量保证”尚未失效;未提交或未申请过任何可适用的激励政策、奖励、优惠或特别待遇;车辆处于全新状态,未受损坏且无异常磨损;未转售或转让给任何个人或实体。

如果上述条件都符合,特斯拉官方将接受用户的退还车辆要求,并完成车辆检查流程。而相关退款(扣除下单后即不可退的1000元)将原路退回(约30天)且不能转移到任何其他订单。用户承担占有车辆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保险、税赋或责任。

对于信心保障计划的突然终于,特斯拉官方未作出任何解释,不过对于用户来说,将失去一个保障,特别是降价带来的差额风险。

今年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调整为24.99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30.99万元,两款车型分别降价2.165万元和3.415万元。

对于刚提车的用户来说,突然官方降价无疑是自身的权益损失。此次特斯拉给出的补偿方案是,符合7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当然,这些车主也可选择将车辆“退还”给特斯拉

事件过后,特斯拉就下架信心保障计划,未知是否与降价造成的一系列影响有关。

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特斯拉在中国销量为11329辆,略低于8月的11800辆,位居9月新能源乘用车企销量排名第三。

业内人士指出,特斯拉的规模量在快速提升,规模量的提升必然带来单车的成本下降,成本下降必然带来定价的调整,今后特斯拉可能会继续降价。

可是,信心保障计划下架,如再次遇到特斯拉突然降价操作的话,新购用户想索要差价补偿的话,就比较难了。

特斯拉信心保 障计划具体条 款(目前已终止执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