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 Plus 12.49万元起,还买什么吉利豪越

2020年10月19日 21:14:02
分享到:
来源:

自2018年登场以来,奇瑞瑞虎8系列车型就基本上保持着一年一更新的节奏——在2019年推出了搭载全新1.6T发动机的新瑞虎8,2020年,又发布定位更加高端和豪华的瑞虎8 PLUS。

日前,瑞虎8 PLUS 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1.5T+48V电气系统的轻混动力车型和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共计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15.99万元。

毫无疑问,瑞虎8 PLUS登场,又是一枚扔在本土品牌阵营里的重磅炸弹——从2018年上市以来,奇瑞瑞虎8系列车型就一直保持着闷声发大财的状态——从上市到现在的不到两年时间里,奇瑞瑞虎8系列销量已经累计突破25万辆。

而这25万辆的销量构成还是基于在一、二线城市的全面突破中达成的。据统计,在瑞虎8销量排名前三十的城市里,一、二线城市的占比达到了93%。

中国的汽车市场向来有这样的趋势,一款能够持续热销的车型,主要销量转移都是从一二线城市辐射到三四线城市的。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瑞虎8 PLUS登场开始实现了奇瑞瑞虎8系列车型的细分化演变,更加高端的产品定位支撑一方面将会有助于其系列车型在一、二线城市的开拓,另一方面也能够更好的实现瑞虎8系列车型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速度。从而获得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那么,奇瑞瑞虎8 PLUS,产品亮点都在哪里?

更精细化的定位

不得不说的是,即便是在两年后的现在,奇瑞瑞虎8家族依旧是国内SUV市场中独一无二的存在,独特的产品定位为其拓展了一个蓝海一样的细分市场。

奇瑞瑞虎8巧妙避开紧凑级SUV的“红海”,而开辟出七座SUV的定位,或者说,中型七座SUV的定位。相比于传统的中大型SUV而言,奇瑞瑞虎8系列的车身尺寸会略小,而相比于五座的紧凑型SUV而言,奇瑞瑞虎8家族的后悬长度又更长,从而获得了一个并”不将就“的第三排乘坐空间。

其实从外观上就可以看出奇瑞瑞虎8家族独特的定位,相比于传统的紧凑型SUV额外增加的后悬尺寸,从根本上改变了奇瑞瑞虎8以及瑞虎8 PLUS的形体比例,构建了一种短车头和长车身的修长感。

搭配整车高视觉重心以及瘦削的曲面设计,瑞虎8家族每一款产品,都很好表达出了俊朗的动感。在其他的产品都趋向于去表达壮硕的形象是,瑞虎8家族的确是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

增加的后悬尺寸以及为第三排座椅空间所考虑的上装结构,也充分的考虑到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这也就使得在全新的瑞虎8 PLUS上,可以从容的提供多样化的内部座椅布置方式。

目前前期登场的奇瑞瑞虎8 PLUS仅提供五座车型,七座车型预计将会在随后登场。这样的大尺寸布局也让瑞虎8 PLUS的后备箱空间非常可观。对于普通家庭用户而言,瑞虎8以及瑞虎8 PLUS这样的产品定位,确实是很有吸引力的。

瑞虎8 PLUS更豪华

从细节上来看,瑞虎8 PLUS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奇瑞全新的LIFE IN MOTION 3.0的家族化设计。此前,这一设计已经在瑞虎7上有过成功的表达。全新LIFE IN MOTION 3.0家族化设计以多边形的几何体进气格栅搭配参数化设计的格栅内部结构构成。

与此同时,辅以开眼角的LED大灯来呼应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在这一全新的设计理念作用下,瑞虎8 PLUS的车头视觉中心高度相较于瑞虎8有了明显的降低,而在降低车头的视觉中心高度之后,瑞虎8 PLUS的车头在整车的视觉比例中占比有所压缩,从而也就使瑞虎8 PLUS在车身形体不变的前提下,获得了一个更大的体量感:更大了!

豪华还体现在内饰的设计上。相比于瑞虎8,瑞虎8 PLUS重新设计了内饰——以时下流行的双12.3英寸横置液晶显示器构成了仪表板的主体。在视觉上构建了与驾驶者的第一层交互。此外,在副仪表板的区域通过一块纵置的8英寸触控式液晶显示器作为主要的操控面板。副仪表板也同样是时下流行的双层式结构。

内饰的配色和用料以高品质的面料构成,辅以棕色以及高光的饰板,把瑞虎8家族的内饰豪华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从配置上来看,瑞虎8 PLUS也同样是不遑多让的。SONY定制音响为车辆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声场,另外全面优化的NVH性能也大幅度的提升了瑞虎8 PLUS行驶时的静谧性。

如果说从外观的角度上来说瑞虎8 PLUS和瑞虎8还保留了一些家族共性话,那么在内饰方面,瑞虎8 PLUS俨然是一款全新车型了。更加豪华的内饰,也让瑞虎8 PLUS很对得起“PLUS”的后缀。

“最强动力“依旧是亮点

奇瑞引以自豪的王牌的1.6T发动机与瑞虎8 PLUS形成相得益彰的”黄金搭档“。从账面数据看,瑞虎8 PLUS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通过iHEC智效燃烧系统,实现了进气内能的全面提升,同时也获得了37.1%的高热效率。

从参数看,这台发动机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市场上大部分的2.0T动力。小排量大动力的优势,也使得这台发动机的功重比达到了1.16,车头更轻,在动态的层面上也降低了推头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PLUS还增加了一款售价为12.99万元的1.5T+48V轻混增压系统的车型。48V轻混动力是近年来逐渐流行起来的一套传统内燃机动力效能优化技术,通过启动式发电机的运用,实现了车辆在启动过程中的电驱动,从而辅助发动机越过转速攀升区间,由此带来更快的起步响应以及更低的油耗。

根据奇瑞官方的信息显示,1.5T+48V动力的瑞虎8 PLUS百公里油耗降低到了6.4L。最主要的是,12.99万元的售价,也说明了奇瑞在48V轻混动力上已经具备了低成本制造的能力。

除全新设计以及依旧强大的动力之外,瑞虎8 PLUS在主动安全配置、智能人机交互的层面上也有了全面的进步。这样一来,瑞虎8 PLUS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就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总的来说,瑞虎8 PLUS变得更加精致、更豪华,配置也更加全面。而作为一辆家用SUV,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