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拿到“救命钱”,PPT 里的FF 91 真可以量产了?

2020年10月20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

2017年7月,贾跃亭抛下了风雨飘摇的乐视网,远赴美国追寻造车梦。

但是,从17年到现在,已经过去3年时间了,贾跃亭的FF 91 汽车依然只是停留在“PPT 阶段”。

在去年9月份,“宝马i8之父”毕福康出任FF全球CEO后,表示“以自己人格担保FF 91在今年9月可以按时量产交付”,仍然只是被狠狠打脸。

不过这次,贾跃亭再获得新投资,也许这次FF 91可以实现量产了。

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投资,贾跃亭再获“救命钱”

这次贾跃亭获得的投资并不是来自于国内,而是来自于国外的投资机构——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给贾跃亭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债权融资贷款。

当然,这笔“救命钱”的意义还不止于此。

对于贾跃亭的FF汽车来说,这笔“救命钱”有助于FF汽车以SPAC(特殊目的并购)的方式寻求美股IPO,进一步进行融资。

换句话说,FF汽车可以通过与空壳公司并购等方式,迅速达到IPO的目的,直接登陆纽交所、纳斯达克主板。

雪中送炭,解决FF汽车燃眉之急

针对此次美国两大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FF汽车的CEO毕福康也是多次公开表示感谢。

可以说,这笔资金很好地帮助了深陷资金短缺问题的FF汽车,解决了燃眉之急。

要知道,自从与“老大哥”恒大许家印闹掰了之后,贾跃亭的FF汽车的资金流就陷入了枯竭的境地,连基本的公司运营都难以维持,更不要说FF 91的量产发布了。

因此,这次的资金支持,对于FF汽车而言,堪称雪中送炭。

FF 91可以量产了?为时尚早

那么,获得4500万美元支持之后,FF 91就可以实现量产了?

从目前情况来看,还为时尚早。

根据FF汽车去年宣布的官方消息来看,如果FF 91要实现量产,还需要筹措8.5亿美元资金——4500万美元在8.5亿美元资金面前,可谓是杯水车薪。

并且8.5亿美元资金的估值,还是保守估值,我们都知道汽车产业是非常烧钱的,而FF 91这样超级豪华电动车又是特别烧钱。

所以,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即便贾跃亭获得了这4500万美元的投资,想要实现FF 91的量产,也只是痴人说梦。

小结:贾跃亭的FF汽车如果不能尽快完成 IPO,再加上过去积累的众多债务,可以说危机只会不断加深和加大。而且FF 91这种超级豪华车的投资回报周期要更久,对吸引投资更有难度。早前,贾跃亭一直将还债的希望全部押注在FF汽车上,但是成立已经七年之久的FF汽车,不要说是有订单,甚至是连最基本的量产也是难以实现。不得不说,贾跃亭的回国时间,恐怕是遥遥无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