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与丰田卡罗拉谁更值得买?

2020年10月21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

前两天有网友在后台留言,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和卡罗拉买谁更好一点呀,本期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台车吧。

首先粗略介绍下北京现代伊兰特和卡罗拉吧,诞生30年,全球累计销量1400万的伊兰特,在现代汽车的发展历史中,一直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国内市场第四代车型一直到第六代车型,都没有采用伊兰特进行命名。而是采用了独立车系的方式进行售卖,每一代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名字。而第七代伊兰特终于回归了伊兰特这个名字。

卡罗拉则更是传奇,1966年第一代卡罗拉诞生,到如今已经发展到第十二代车型,走过半个世纪,目前累计销量超3000万台,如此庞大的销量数据,足以说明他在大众心里的受欢迎程度,可谓是家轿王者。

第七代伊兰特是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平台打造的第二款产品,基于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整体沿用海外版的造型设计。前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巨大,并与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组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一个非常具有攻击性的外观造型。

作为一汽丰田卡罗拉最新换代车型的全新卡罗拉D-4T,采用了凯美瑞同样的TNGA架构打造,全新卡罗拉D-4T在家族体系里面传承了一份精巧以及时尚,这款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全新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两侧锐利的大灯采用了银色饰条拉伸,彰显出较强的层次感,

仅从外观上来说,一汽丰田卡罗拉虽然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外观年轻运动了不少,但终究是一台偏向家用舒适取向的A级轿车,所以外观并没有做的太激进,只是跟上了当下的潮流。而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则更加激进,也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内饰方面,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中控台整体布局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并且配备了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内置百度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远程控制、24项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

卡罗拉采用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内置百度3.0车机系统操作起来非常流畅,内置QQ音乐,百度地铁等优质第三方软件。

车身尺寸方面,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 而卡罗拉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1.5L和1.4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5kW,峰值扭矩为143.9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42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和7DCT变速箱。

全新卡罗拉D-4T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这款车和常见的一些同级车型一样,都采用了小排量的设计,而这也符合目前的行业发展大趋势。全新卡罗拉D-4T全系搭载1.2T发动机,相比很多同级车型,其动力相对也很不错,并且油耗方面的表现也很出色。全新卡罗拉D-4T的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达到了185N.m,百公里的油耗不足四毛,燃油经济性表现非常优秀,整体表现就是非常的节油好开。

红点导购:如果你是一个性能控,那第七代伊兰特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如果你更看重性价比,那家轿王者卡罗拉它的燃油经济性一定非常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