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一汽-大众新展厅

2020年10月21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可以说是颇为艰难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让本已形势紧张的市场经济雪上加霜。各行各业都在艰难度日,而汽车作为一个以4S店为主要销售渠道的传统行业,艰难程度不言而喻。种种因素之下也促使各大车企开创了更多新的营销方式,如电商、直播以及APP等,用这种数字化的方式和消费者达到一个更加充分全面的沟通。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2BAF5179FAADBF03D13F3E27845E6C9112778D28_size207_w630_h984.jpeg">

就在我们以为今年各大车企营销方式的创新,最为突出的可能就是线上营销的突破,作为行业龙头的一汽-大众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今年一汽-大众品牌焕新升级全面布局落地,除了重点抓线上之外,与和消费者联系更紧密的4S展厅,也在进行着全面更迭换代,以更合理、更年轻、更开放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而我们也有幸参观了天津的一汽-大众捷通4S展厅,深度感受大众品牌的新标准展厅,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新标准展厅有什么亮点?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9206BBC0A765DA29B1C816A2279AC2CF1D89652_size59_w630_h420.jpeg">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整个展厅,进入展厅之后,扑面而来是强烈的现代感和家居感,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展厅一半面积几乎都是用来展车,在两侧以及后方分散布局一些洽谈区,还有品牌周边以及轮毂、漆面的展示区,中间有部分空间是用来给工作人员办公,后半部分则是保养维修部门以及客户的休息区和办公区,同时店内还设有吧台,可以购买一些饮品和吃食,整体4S店都是那种开放式的设计,可以说整个环境是非常惬意。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1653569227FF14105D9F3362EAA2C049BC407122_size69_w630_h420.jpeg">

整体感觉下来这并不像一个日常的4S店,而更偏向于多功能体验店,其实在不少一线城市,有很多品牌也设有自己的体验店,但不会大面积的布局,仅会设置几家,除了日常4S店功能外,还是提升品牌形象的一个展示。但作为一汽-大众新标准展厅,这样的展厅设计会进行全国的铺设,走进每家一汽-大众的4S店,可见其有多大手笔。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1C42ADF0858E99647D40573B8CE2009A2E35B4CB_size698_w630_h420.png">

区别于传统经销商4S店刻板印象,基于用户视角和互联网思维,为用户打造了场景化、年轻化的生活方式空间,为消费者营造了舒适、放松的购车体验,是一汽-大众打造新标准展厅的初心。

具体来看,这个展厅有很多既便利又亮眼的布局:

1.大尺寸LED屏:在展厅的正上方有个非常显眼,超大尺寸的LED屏,视觉效果非常震撼,如果在店内举办购车活动、发布会等,都能充分利用起这块大屏,不用现场搭台也能营造出良好现场氛围。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D59F2F16E9DD857E3E62B97FA9D50FD9EAAF563_size72_w630_h473.jpeg">

2. 矩形“氛围灯”:在展厅两侧各设有一个展台,会展示一些热点车型,上面设计有“矩形”灯带和灯组,有多种灯光颜色,可根据不同车型调节,以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E1ED17428E041B57E93C8681F250506F6CAA3F57_size712_w630_h420.png">

3.数字化选配区:在两侧展台和整个展厅的中间部分都设置有选配区,也可以说是新型的洽谈区,我们喝着饮品边坐边聊车型,同时可在60英寸的选配投屏上实时查看车型配置,方便用户对比。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AFE027BC750D56CF2A9A6ED603269BC942C6FCF1_size62_w630_h420.jpeg">

4.新能源展车区:除了传统的燃油车展区之外,一汽-大众还在店内为新能源车型专门设置展示区,未来随着ID.4上市后,就会摆在这部分展区,这部分展区同样设计选配投屏,尺寸要更大,同时还有触控功能,除了选配之外,还实时寻找充电桩,同时这部分展区也有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非常人性化。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E3F7804A300BE96331C54B1C21E0A65F818AA7B5_size60_w630_h420.jpeg">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EF686E5DB75C3A7B9DF845F4C8A3F33FEEC8230_size58_w630_h417.jpeg">

5.精品区:在展厅的中间部分设置有精品展区,这里会摆放一些大众汽车的周边产品,可以售卖或者作为礼品赠给消费者。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231840FA70290AA86CE71C29EE5332B8099021CB_size63_w630_h417.jpeg">

6.吧台:在展厅中间设置有吧台,如果前面还有点4S店的样子的话,那这里更像一个咖啡馆,能令你的心情瞬间轻松下来,让你更加惬意去看车选车。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72D941551A0ECED72A8E4F70F0FDBCF56C4FFCD_size63_w630_h420.jpeg">

7.客户休息区和工作区:展厅的后方有两部分比较大的区域,一个维修保养客户的休息区,有比较密集“蛋椅”,坐起来非常的舒适,同时直面有两个比较大飘窗可以清晰的看到车型的修理保养情况,可以说是各种信息更加透了。还一部分是方面客户工作的地方,有工作比较忙的人可以在工作区进行办公,再点一杯咖啡,也非常的惬意,有点类似于星巴克那种模式。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C125FCC420CD2250933272658D08B415F31C5A3E_size56_w630_h420.jpeg">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E6AA49F37B688D4E8EC231CD1287497B6FE6CA4_size61_w630_h417.jpeg">

8.维修保养区;在客户休息区旁边就是维修保养工作区,维修保养区也是开放式的设计,不仅能方便客户的咨询,也更方便与销售的联动,在保养交流过程中如果有客户有购买新车或者置换等需求,或许也可以成为再次购买的群体,这种方式也被称之为“饱和营销”。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827BDC647801F1128B4F29A3F9E39342A2EF0AAA_size55_w630_h420.jpeg">

9.交车区:4S店交车一向很有仪式感,但以前可能就挂个大红花交个车钥匙,在店外拍个照片,如今有了专门的交车区,这里的挂画和软装也是经过精心设计,可以令客户的“第一脚油门”来得更有仪式感,说实话这可比挂个红花潮多了,而这部分空间也可以作为展厅使用,比较实用。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A71EF636149432221D305D801BCA225C9B6C3141_size40_w630_h420.jpeg">

10.中央屏风和斜置镜子:这两个其实属于细节了,进门会有一个透明屏风设计,这个是根据中国人的建筑习惯进行的设计,上面会有欢迎语,让你一进门就有亲切感。另外,在部分展车还设置有斜置的镜子,让你不仅能看到车型外观、内饰还能直观的看到车型底部,不用弯腰屈膝,非常贴心。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9C0E328CFAAA7FBE911C0B024E2077E21AE85CE4_size82_w630_h473.jpeg">

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和购车服务,的确能提升人的购买欲,这一点不仅在汽车行业,在任何行业都是如此。而一汽-大众新标准体展厅全新设计和创新体验可以说让人耳目一新,用数字化人性化的体验能够为消费者提供非常难忘的购车经历,在体验层面极大程度加深与用户之间的联系,提升品牌好感度,这也将会成为独具一汽-大众特色的品牌竞争力。

据悉,大众品牌全新形象展厅设计已全面应用于新渠道建设,目前一汽-大众正全力加速推进全网络展厅升级项目,并计划在年内实施100家现有渠道的焕新升级。

除了参观新的展厅之外,我们还短暂的参观一下,一汽-大众华北工厂,作为一汽大众产品升级的重要基石之一,技术、效能、环保等方面的集大成者,它曾创下历经23个月建成并投产的记录,最终成功达成年产30万台的目标,实力证明了什么叫“一汽-大众速度”。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1B80AB9ABC9A4F15C7D121C6DAC7C9D3CC6475A6_size539_w629_h354.png">

这个工厂主要生产探岳、探岳GTE、探岳X和奥迪Q3奥迪Q3sport back车型,其拥有1140台机器人的焊装车间,采用国际最先进的三光斑激光焊接技术,实力保障汽车骨骼的精度及稳定性;还拥有国内自动化水平最高的涂装车间,实现媲美豪华车的自动涂胶技术,品控把握非常严格,令人大开眼界。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3BE892DDB62AB3D94795E491B63BCF63999B721C_size127_w630_h403.jpeg">

数字化升级 深度体验<a href=一汽-大众新展厅"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6F476C561AE88C3317064234996BEC9DDDEA224C_size51_w629_h142.png">

在这个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除了夯实自身“产品实力”外,更加完善、成熟的售前售后服务,也是刺激消费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对于购车来说,除了车型本身之处,更好的购车环境以及购车服务绝对是拉近消费者距离,提升品牌好感度的利器。一汽-大众也是深知这一点,所以即便是在2020年如此艰难的年头,依然耗费巨资去落实新标准展厅,实现品牌换新升级。其实在用户年轻化和汽车智能化时代,汽车品牌势必要不断创新,迎合时代变革,将年轻化和数字化理念渗透到品牌基因当中,这不仅是一汽-大众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是整个汽车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如今一汽-大众已经领先迈出了一步,未来相信也会有更多的品牌加入其中,我们也期待更多新面貌出现,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