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中国无法撼动?西方研究了几十年,如今才彻底明悟

2020年10月22日 00:03:03
分享到:
来源:

我国在二战之后,各方面发展都非常缓慢,而西方成为全世界聚焦的地方。但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世界的眼光开始逐渐的转向东方,而西方的一些霸权主义国家也感到了威胁,很多国家都想不明白,以前积贫积弱的中国,为什么地位一直都无法动摇呢?

其实我国在二战中遭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在二战之前我国一直都是一个大国,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科技上,都在世界上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但是随着我国闭关锁国政策的实施,当西方国家在大肆发展的时候,我国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是吃着老祖宗留下的本钱来勉强度日。终于西方国家入侵中国,把我国的美梦打碎,中国积累了多年的财富,在战争中被掠夺一空。

在强者眼里,他们希望中国能一直成为自己的殖民地,为自己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他们非常不希望中国能够变强,重新回到东方强国的地位。所以二战后,西方国家对我国进行技术封锁、经济封锁等等,各方面都对我国实施限制,不止是二战后,西方国家是这样的思想,就是限制西方各国也不希望我国能够继续发展。

但是,这终究只是别国的一厢情愿,我国在各国强大的封锁面前,仍然不断地向前发展,而且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我国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 目前,我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西方国家不敢相信的事实。 面对别国的封锁,条件越是艰难,我国发展越是迅速,而且在很多领域我国都实现了零的突破,并且从零做到了独一无二,这样的成果是外国人不敢想象的。 现在很多国家看到我国的现状,都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其他国家在别国的围堵下都受到很大的创伤,而我国确实越挫越勇,不仅没有趴下,反而越来越强大? 西方对于我国的研究,除了从综合实力,军事武器等具体方面进行研究,还从其他方面开始找答案,相信这次疫情应该能让西方人彻底醒悟。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让中国人陷入了黑暗中,但是从疫情突发到基本防御仅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国的疫情就被控制住了,这都靠全国十四亿人的团结一致的决心。 政府一致紧急响应号令,十四亿人就全部都在家中不出门,即使是在中国需要走亲访友的春节时刻,国民都能彻底响应国家的号召,可见中国人的团结是有多强大。 就连很多别国的政府官员都感叹中国人民的决心和勇气,这样的团结是别的国家很难做到的。 再看看现在西方国家面对疫情的做法,美国直到三月底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总统直到疫情造成上万人的死亡,才开始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为世界争取了三个月的时间,可是世界却让人们陷入了更为混乱的状态。

所以,现在很多国家可以理解为什么面对其他国家的封锁,中国能够强劲崛起,因为中国经济再弱,只要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没有什么难关是攻不下的。 所以,一场疫情,让西方人更加明白,中国地位数千年来无法撼动的原因,相信未来只要我们国家的人民能够齐心协力一起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我国就一定不会被别国欺负,团结才是一个国家最核心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