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超售价的体验 解读名爵MG5上的雅马哈音响

2020年10月22日 17:11:02
分享到:
来源:

雅马哈这个品牌,我们在很多领域都能听到它的名字,例如摩托车迷们熟知的雅马哈摩托车和音乐爱好者熟知的雅马哈乐器。无论在哪个领域,雅马哈的实力都属于顶尖的存在。不过在汽车音响中,雅马哈音响我个人还是第一次听说,来自世界顶级的音乐制造商--雅马哈,此次会和名爵旗下的全新动感紧凑级轿车MG5碰撞出怎样的化学反应?还是让人很期待的。

雅马哈的历史非常悠久,至今已有133年,从诞生之初雅马哈这个品牌就充满了传奇色彩。1887年,一个叫山叶寅楠的年轻企业家着手制作高品质的簧管风琴并创建了雅马哈公司,雅马哈的历史便由此拉开帷幕。此后,雅马哈在133年的发展历程中,不仅在乐器领域世界一流,也在视听产品、信息技术、新媒体业务、家具、特种金属、音乐教育等领域处于显著地位。

此次雅马哈针对名爵MG5的车型特点,提供了6扬声器的方案,分别为4个低音单元和2个高音单元,相比同级中很多都不配备扬声器的车型来说,6扬声器的阵容堪称奢华。

分布于MG5车身的2只口径为25mm的Tweeter高音扬声器极致追求声音的细小变化,力求实现人声与原声乐器的纤细音色。4只口径为160mm的Woofer低音扬声器则主要表现出贝斯等基音演化出的低音的跃动感。

除了硬件基础外,在软件层面这套音响还采用了雅马哈独有的高保真对称摆动技术,通过雅马哈独有的震动板前后摆幅实现对称性的摆动,以极低的失真率还原音符的每个细节,演奏出最纯粹的声音。

而从实际听感层面出发,全新MG5的这套雅马哈音响固然不能和那些动辄上百万的豪车音响相比,但至少不会比20万元以内的任何车载音响系统差,甚至还有所超越。更不要与同级车型相比了,全新MG5上的这套音响完全领先同级车型不止一个等级。

总结:纵观同价位所有车型,配备的音响系统大多都比较劣质,扬声器数量通常都在3-5个左右,甚至有些标杆车型在这个价位中都不具备扬声器。反观全新MG5,不但配备了6个扬声器,还联合了世界乐器制造商--雅马哈进行合作,打破了消费者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音响系统完全没有期待,或只是听个响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