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续下跌,北汽新能源高层再变动

2020年10月22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媒体报道,原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已经于正式加盟北汽新能源,任职ARCFOX BU副总裁,主管该品牌营销事务。今后,ARCFOX的品牌营销工作将由她统管,并直接向ARCFOX BU总裁于立国汇报。

大胆启用车企新人

据悉,ARCFOX是北汽新能源旗下最新推出的高端纯电品牌,首款量产高端智能纯电SUV——ARCFOX αT已于9月26日亮相北京国际车展,预售价格为25万-33万元,预计在10月底正式上市。

资料显示,王秋凤,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汽车专业。2003年进入汽车知识杂志社担任首席编辑。2004年进入经济观察报历任助理记者、记者、资深记者。2010年9月加盟第一财经日报,担任汽车周刊主编。2011年加盟搜狐,担任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兼产业中心总监。2013年担任腾讯汽车总监。

从王秋凤的履历中可以看出,她并没有在其它车企工作的经验,只有记者、首席编辑、汽车周刊主编、腾讯汽车总监这些职位。并且在统筹一个品牌的营销方面,她属于一个新人。而启用新人无外乎两个原因,一是想要有新的想法,另一个则是没人可用。

销量成绩连续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各新能源汽车品牌来说,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而作为曾经的新能源汽车代表的——北汽新能源却在危机中倒下了。

据了解,在前几年的新能源市场,北汽新能源旗下EC、EU系列都是销量大户,年销量超15万辆,连续成为7年中国纯电动新能源销量的冠军。然而进入2020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就一路下滑,今年1-9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只有2.1万辆,同比下降78.57%。而9月,北汽新能源产量仅为221辆,同比下滑93.5%,销量跌至2245辆,同比下滑77.57%。

从中国乘联会公布的9月份的数据来看,今年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和67.7%。换句话说,新能源市场早已回归正轨,北汽新能源产销数据却持续走低,根本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基本以出租车、网约车等B端客户为主,产品定位整体是较为低端的。随着B端市场饱和,依靠出行市场主销的北汽新能源销量出现大幅下滑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而作为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ARCFOX的首款新车ARCFOX αT即将上市。单从市场来看,25-33万元的预售价格对北汽新能源销量的大幅提升明显起不到积极的作用。

不仅如此,频繁的高层变动对北汽新能源的销量也有一定影响。如今,王秋凤入职北汽新能源,这是继刘宇履新北汽新能源任总经理以来,北汽新能源内部的又一人事变动。

据了解,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北汽新能源三次易帅。2019年2月1日,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离职,马仿列出任北汽新能源蓝谷董事、总经理。2020年7月24日,原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入主北汽新能源,任总经理。

从上述数据也可以看出,频繁换帅的北汽新能源销量成绩似乎也没有太大起色。而在C端市场没有做起来,B端市场又饱和的情况下,北汽新能源今后该如何发展暂时不好下结论。

而对于,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ARCFOX,大胆启用新人来统筹品牌营销,最终能否给大众带来惊喜和北汽新能源带来转机,交给今后的数据来说话似乎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