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国产“大众SUV”,轴距2830mm,三种座椅布局

2020年10月22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大众品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谓的“德味”,已深入人心。有需求自然就有市场,这几年,围绕大众衍生出了一些品牌,比如捷达,还有今天我们要聊到的思皓品牌。10万左右也能买到主打6座的“大众中型SUV”,它就是思皓X8。

说到这,可能很多朋友会感到一头雾水,思皓是什么品牌?它怎么和大众扯上关系了?据了解,之前思皓江淮大众企业旗下的品牌,说到江淮大众,大家大概就明白了吧。而如今,思皓品牌授权给了江淮乘用车,也就是说,江淮乘用车和江淮大众共用思皓品牌。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江淮带来了一款全新中型SUV,其挂的就是思皓的车标,而在当时,这款SUV还叫嘉悦X7。而后来“嘉悦X8”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名字变成了思皓X8。根据官方说法,未来江淮乘用车的轿车和SUV将陆续过渡到思皓品牌,车型命名也将换成思皓开头。

现在弄清了品牌的关系,那么从车型来看,思皓X8和大众又有什么关联呢?简单说,思皓X8采用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从制造技术到品控,和大众一个标准。这意味着,在思皓X8这款车上,你能找到德系基因,包括驾驶质感,还有耐久可靠性等。

好了,讲了这么多,我们还是回归到车型本身来说,思皓X8究竟是款什么SUV?它相比同级对手,又有什么亮点呢?

首先,思皓X8的第一个亮点是尺寸够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0/1758mm,轴距2830mm,定位于中型SUV。从思皓X8的售价区间来看(8.88到13.58万),其主打的是10万级SUV市场。

而这一细分市场里,比如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主流车型在尺寸上不及思皓X8。同时,这些紧凑型SUV主打5座,而思皓X8提供5/6/7座三个版本,更多的座椅布局,意味着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这让思皓X8和对手形成了差异化竞争。

再者,从设计来看,思皓X8采用了较为大胆的造型,主要体现在前脸部分,设计感非常前卫。其六边形大嘴前格栅,搭配分段式镀铬条装饰,并以黑色为背景,视觉效果很出众,也很具辨识度,看来如今的江淮找到了自成一派的家族化风格。

此外,分体式大灯的造型也是足够凶狠,特别是LED日间行车灯和LED转向灯的组合,看起来非常犀利,给整个前脸增添了几分“攻击力”。而在常规的雾灯位置,换成了远近光灯,很有新意。

配置方面,这款10万6座SUV该有的装备基本都配备了。比如电子手刹、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12.3英寸中控屏等。当然,这仅仅是中低配车型的配置。高配车型还带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LED大灯、64色车内氛围灯等主流配置。

动力方面,思皓X8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低配为6挡手动)。从发动机参数来看,这款1.5T发动机性能还是挺强的,结合到它的价格,没有什么明显短板可挑。

阿川评车

在过去,10万左右的国产SUV,以5座紧凑型SUV为主,而如今选择更多了,比如今天我们聊到这款6座中型SUV。在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一方面要功能性(6座或7座是刚需)另一方面追求性价比,同时他们也会有顾虑,品质如何?而思皓X8加持着大众基因,在一定程度上有保障。当然,作为一个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要让市场所认知和接受,需要一个过程。怎么样,你们觉得思皓X8能火起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