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 Power发布新车魅力报告,保时捷、别克分列榜首

2020年10月22日 21:40:0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这车怎么样、好不好开、油耗表现怎么样......这些问题是我们在买车前经常会遇见的。对于消费者而言,买车并不是一件小事,大家都希望在买车之前能有个参考,这样就能少走些弯路。正是如此,汽车行业内也有些专门的机构会经常公布一些研究报告,通过这些报告,消费者可以得到一个参考的标准。

近日,J.D. Power发布了2020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亦称汽车魅力指数研究),据报告显示,保时捷以770分(满分1000分)、别克以745分,分别位列豪华汽车和主流汽车榜单榜首位置。此外,还有18款车型分别获得各细分市场最具魅力车型。下面,就跟着懂哥来进一步了解下该报告的具体情况吧。

“汽车魅力指数研究”到底有何意义?

该项研究主要围绕新车的各个方面来衡量车主对汽车产品魅力的感受与满意程度,涉及10个车辆表现类别(外观造型、设置和启动、上/下车、车身内装、车辆性能、驾驶感受、安全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驾乘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共37个要素。能够为汽车厂商设计和开发有吸引力车辆提供重要依据。

该报告除了能够为汽车厂商提供帮助之外,也能为消费者购买新车提供一定的参考作用。毕竟它的数据来源于32046位购买了新车车主的评价,通过车主自身使用感受来点评车辆,对于意向消费群体来说还是有一定的说服力。

保时捷别克分别在各自领域成为最有魅力品牌

资料来源:J.D. Power2020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

豪华车品牌平均分为745分,共有五家品牌得分在平均分之上,其中保时捷以高于平均分35分的成绩获得“最有魅力的豪华车品牌”称号,捷豹宝马奔驰雷克萨斯分列2-5位。豪华车品牌的排名整体还算是符合大家的预期,唯一有争议的应该就是捷豹,毕竟与其他上榜品牌相比,捷豹不管是知名度还是销量上都差点意思。

资料来源:J.D. Power2020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

主流车的榜单相较于豪华车就要精彩的多,各系品牌都有代表上榜,其中别克以745分获得主流车品牌第一,东风日产(744分)和一汽丰田(741分)分别位列第二、三位。除了正常的排名之外,该榜单也透露出一个有意思的情况,那就是各兄弟品牌之间排名相差较大。南北丰田相差有8分,但好歹两家都榜上有名,可东风本田一汽大众就没那么幸运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兄弟品牌上榜,这种滋味可真难受。

细分市场,本田别克表现亮眼

资料来源:J.D. Power2020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

资料来源:J.D. Power2020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

除了品牌之外,J.D. Power还统计了各细分市场车型排名。在18个细分市场中,本田别克成为最大赢家,两家各有三款车型获得细分市场头名,分别为本田飞度本田锋范本田冠道别克威朗别克昂科威以及别克GL8保时捷奔驰表现也不错,共四款车出现在首位,分别为保时捷Macan保时捷Cayenne奔驰C级奔驰E级;其他获得各自所在细分市场头名的车型有宝骏RM-5长安CS35、广汽传祺GM6吉利缤瑞英菲尼迪QX50、起亚焕驰日产逍客大众CC

对于消费者而言,了解各车型在细分市场上的表现才是最直接有效的,而J.D. Power在这方面做得还是很细致的,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魅力指数有参考性,但还是要遵循自己的购车意愿

此次J.D. Power发布的汽车魅力指数研究,还是具备一定的购车参考性。通过细分市场车型排名可以看出,能上榜的车型大部分销量表现都还不错,基本符合大众对它们的认知。但是也有一部分热销车型并没能上榜,稍微有点可惜。

看到这里,懂哥最后再和大家唠唠嗑。现在有很多机构,会经常发布一些排名或研究报告,通过这些东西,我们的确能获得一些信息,从而在买车时能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不过,就汽车体验而言,每个人的感官都不一样,无论怎样,我们在购车时还是要遵循自己的意愿,有空就去试驾,自己亲身感受比别人意见更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