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博瑞撕裂 与领克靠近,吉利星瑞热销需保持定位清晰

2020年10月23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自从收购了沃尔沃,无论是新打造的领克品牌还是吉利自身,他们的市场表现和口碑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收购沃尔沃吉利发展史上最成功也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有了沃尔沃技术加持,领克如火如荼,吉利一路高歌,但是这仅仅是品牌上的变化,对于具体车型的发展来讲,还需要具体车型具体分析,书戈也相信吉利还没有强大到造一款车就火一款车的地步,对于部分车型的发展前景,吉利还需要下大功夫才行。

吉利博瑞

2015年,吉利博瑞正式上市,彼时离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在5年的融合发展中,吉利博瑞被称为最美也是自主最有希望成功的自主中级轿车,但是5年过去了,博瑞的发展一直处于中下水平,与其称其为成功,更合适的应该是摸底成功,摸底的结果表明,吉利还没有到能打造中高级车的时候。而随着吉利沃尔沃更加深入的融合,领克品牌发生,吉利集团三大品牌的产品融合更加深入,各自都流着对方身上血液让吉利领克获益匪浅。

博瑞GE

到2020年,吉利星瑞面世,作为吉利品牌下第一款在CMA平台上打造的车型,星瑞有着沃尔沃XC40、领克03等车型的基因,但是对于这款与过去的博瑞与现在的博瑞GE颇有几分神似的轿车,书戈难免担心,出色的产品更需对消费者清晰的传达。

吉利星瑞

对于消费者而言,有多少消费者能明白CMA平台下吉利三大品牌有如此多的藕断丝连呢?无论是CMA共用平台还是全新的设计理念,对于星瑞的认知,千言万语都抵不过一句“星瑞用的是沃尔沃2.0T发动机”。是的,在终端的销售环境下,讲平台技术有时候等于说白话,只有达到消费者能听懂且在乎的要点,消费者才能引起重视。

而在这个过程中,吉利当下轿车系列的设计同质化将会是一个问题,相比起吉利博瑞和博瑞GE的造型,星瑞那不多看几眼都看不出的造型变化很容易让消费者认为这就是翻版的博瑞GE。注意,书戈这里说的是设计的同质化,而不是星瑞的设计好坏,就审美上来讲,星瑞的设计更像是博瑞的兄弟,但是从实际的定位来看,星瑞与领克03才是亲兄弟,同样都是定位运动化、年轻化的车型,领克03、本田思域等车型与星瑞看上去多少都有些年龄代沟,而这将会是星瑞后期销售打动年轻消费者欠缺的活力。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星瑞的确是偏向运动和时尚的,但是星瑞的造型更像是领克03的家用版车型,从这个角度来看,打运动、时尚的牌对于星瑞是有些匹配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星瑞如何打出完全不同且独树一帜的定位,是一件很关键的事情。在书戈看来,虽然星瑞设计偏沉稳,但是从传播上,依旧要把运动、时尚为首要传达给消费者,并且加上沃尔沃发动机这样简单明了的“梗”,年轻消费者才会在短时间内get到星瑞存在的真正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