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破万的MPV五菱凯捷,买它之前得想5件事

2020年10月23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自主品牌,几乎都在努力向上发展。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在2010年推出宝骏,定位要略高于五菱,可以看作是最初向上发展的一次尝试,后来基于宝骏推出的新宝骏品牌,目标更加明确,就是面向更高端的市场;如今,五菱也"效仿"宝骏,推出了全球银标,代表着五菱品牌升级的重任。

五菱银标首款车型五菱凯捷发布以来,热度很高。据了解,五菱凯捷目前的订单量已经破万,似乎又是爆款的节奏。

不可否认的是,五菱凯捷设计的确非常漂亮,是五菱品牌目前颜值最高的车型,同时内饰用料、做工质感等也有质的提升。但真正在选择入手之前,你还是得想好这几件事。

第三排沦为鸡肋?

五菱凯捷的长宽高4875/1880/1700mm,轴距2800mm,数据表现处于主流。

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横向160mm与纵向560mm的移动范围,表明新车十分强调第二排乘客的乘坐感受,这也与官方所宣传的"大四座"形象十分吻合。

但因此,第三排的乘坐表现被忽略了,并且第三排座椅在放倒之后可以藏入车厢地板之下,也可以看作是为保证第二排的乘坐感受做出了"牺牲",沦为了鸡肋,所以如果你真的是奔着6座的需求来看五菱凯捷,结果或许会让你感到失望。

动力仅仅够用?

五菱凯捷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

其实对比参数,可以确定与五菱宏光PLUS、五菱宏光S3搭载的是同一款发动机,优点在于成熟稳定,已经得到市场的检验,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但确实没有什么惊喜,尤其是与CVT变速箱匹配起来,稳中有余但激情不足。

"板车悬挂",谈何舒适性?

五菱凯捷使用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板车悬挂",虽然比五菱宏光PLUS的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架和五菱宏光S3的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有些进步,但不得不说,作为主打家用的MPV车型来说,谈及舒适性还是差了一点。

并且观察后可以发现,五菱凯捷与五菱宏光PLUS、五菱宏光S3的轴距完全相同,有理由判定它们都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基本是"换汤不换药"。

银标并不享受"特殊待遇"

五菱品牌虽然分为红标和蓝标,但目前没有消息称,五菱银标会独立建立销售渠道,同时目前五菱品牌在全国分布了3000多个销售网点,下探至乡镇级别,想要重新设立也非常有难度。

这也就意味着五菱凯捷无论是购买还是后期保养,依旧去现有的五菱品牌网点,本质上没有区别,没有享受到新宝骏品牌重新建立销售渠道,所带来的特殊待遇。

预售起步9万,同级别其实有更多选择

五菱凯捷已经公布了自己的预售价,8.98万-11.98万元,这将是五菱品牌目前售价最高的燃油车,然而拿出同样的价钱,实际上在自主品牌中选择很多。

比如比亚迪的宋MAX,还有新宝骏的RM-5,加点钱可以入手广汽传祺M6,所以对于五菱品牌这阶层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