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变上汽大众斯柯达,官方ID更新意义何在?

2020年10月23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上汽斯柯达”变“上汽大众斯柯达”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这一官方ID更新让不少人心生疑惑,作为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汽车品牌,斯柯达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尤其是在其发源地欧洲市场,无论是销量表现或是增速都比丰田奥迪品牌更加亮眼。对于这种全球汽车品牌,其每一个变化都有很大的意义,此次对官方ID的更新,必定也是有战略性意义。那么这个改名操作意味着什么?上汽大众上汽斯柯达合并了吗?斯柯达之于上汽大众意味着什么?

对于名字,我们总喜欢追根溯源。1895年斯柯达诞生于捷克,在还没有汽车的时代,斯柯达是生产自行车起家,这也是为什么斯柯达和自行车有着不解的渊源。而斯柯达开始造车始于1905年左右,斯柯达的故乡布拉格紧邻德国,因此这个品牌既在设计方面表现出了布拉格这个城市特有的艺术感,又在造车方面秉承了邻国德国对于材质做工的苛刻要求。

1991年4月16日,斯柯达公司成为德国大众集团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大众汽车集团购买斯柯达70%股份,9年后,又将其余30%股份收购。自此,斯柯达进而成为德国大众旗下继大众奥迪西雅特之后的第四大品牌。

如今除了捷克本土,在中国、俄罗斯、斯洛伐克、阿尔及利亚及印度等多个国家,均有斯柯达车型生产。高性价比、坚实耐用、高安全性、优良的操控性及舒适性兼备等诸多亮点,让斯柯达车型成功在欧洲、亚洲、中东、南美洲、非洲等多地区市场站稳脚跟。

15年沉淀 百年车企实力显成效

其实熟悉斯柯达的都知道,早在2005年斯柯达就正式与当时的上海大众合作,定名为上海大众斯柯达。这样做也不难理解,初入中国的斯柯达急需提升知名度,当时的合作也是为了能借助上海大众这个光环来提升自己在中国的影响力,从而达到提升斯柯达品牌力的目的。

而在2016年更名为上汽斯柯达,说明当时的斯柯达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斯柯达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一直积极的导入新技术,无论是明锐上的EA888发动机,还是MQB平台的应用,均让斯柯达车型在动力和平台方面有着先天技术优势。再加上这几年斯柯达品牌结合国内消费者对智能网联、语音对话方面的需求,率先在产品中导入斑马系统提升车型科技程度,同时还针对国内年轻消费者推出了更加动感、个性的GT型SUV等,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在2017年1月,斯柯达品牌在华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这与第一次突破百万里程碑相隔不到5年。如今时隔三年多,伴随着第300万辆车型的下线,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开启了全新的发展篇章。

如今,在斯柯达在国内市场已建立一定知名度,上汽大众进一步强化企业品牌的整合,斯柯达官方ID号变更为上汽大众斯柯达,也就不难理解了。

回归上汽大众 全方位焕新调整

那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选择改为上汽大众斯柯达

是整合,也是焕新。

从企业层面看,这可以视为上汽大众进一步强化企业品牌的整合。面对逐渐加剧的市场竞争,只有“兄弟”齐心,才能增加对抗不确定因素的能力,对于今后汽车市场的变化,上汽大众早已洞悉,如今重新审视斯柯达的定位,可谓是明智之举。

其实,早在今年4月的线上发布会上,斯柯达就通过全线价格的调整,使其与大众品牌在同级产品的价格重叠明显减少,同时加上斯柯达较低的售价门槛,也让其在同级合资产品中更具有竞争优势。不仅是在技术上与上汽大众强强联合,斯柯达还将带来包括产品、营销等多方面的焕新调整。

在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一成不变就会被淘汰。斯柯达在合资品牌中可谓是腹背受敌,因此必须寻求突破,对于斯柯达而言,综合现有的资源优势,然后积极寻求突破才是当下发展的重中之重。

上汽大众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存在多年,依靠百年的造车技术和上汽大众德系工艺,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如果斯柯达能继续借势强势的企业母品牌,在产品上走出一条融合发展之路发挥出1+1大于2的优势,同时保持品牌的特定和年轻化设计,必将在车市寒冬中走出一条坚实的道路。

写在最后:

看似是简单的更换官方ID,但加入“大众”二字的意义远不止表面那么简单。在三大件优势、德系品控、斯柯达百年DNA精髓以及年轻化设计的加持下,让斯柯达的车型充满诱惑力,也让消费者对其未来车型充满了期待,相信更具年轻气息和活力的上汽大众斯柯达能收获更多粉丝和爱好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