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延期+取消,明年还有海外车展吗?

2020年10月23日 21:12:02
分享到:
来源:

纽约车展又延期了。原计划于2021月3月31日-4月11日期间举行的下届纽约车展,被再次延期到了2021年8月19日举行。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除了早在2月份已经开幕的芝加哥车展以外,今年的日内瓦、底特律和巴黎车展相继取消,而原定于今年4月份举办的纽约车展也在继延期到8月又宣布取消之后,再次延期到明年8月份举办。

诞生于1900年的纽约车展是全美历史最悠久、参观人数最多的车展,每年会吸引超过100万人次前来参观。如今受到新冠疫情在美国不断升级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也只好无奈地继续推迟开幕时间。

早前,纽约车展组委会曾在车展举办地曼哈顿11大道的Javits会展中心布置了70个洗手台,做好了随时开幕的准备,紧接着会展中心就被改造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方舱医院,直到5月初才关闭。但是由于疫情还在北美乃至全球蔓延,美国联邦政府和纽约州政府还没有将方舱医院的设施全部拆除,不排除因为疫情而再度启用。

另外,纽约车展组委会也希望借助空档时间对Javits会展中心的主楼进行改造,新增9260平方米展览空间,并为电动车准备了更大的展厅,还有新增的活动空间、会议室和楼顶展厅等。

这样一来,明年的5月份将先有洛杉矶车展,然后会有8月19日开幕的纽约车展、9月7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原法兰克福车展)和9月28日开幕的底特律车展。

如此紧密的展会节奏,对于车企们来说还真是个不小的挑战,估计大部分车企会选择其中的一到两个重点参加并发布核心产品,不然在两个月内如此紧凑地发布大量新品,就算车企准备好了,市场也很难快速消化。

疫情的确打乱了所有车企的产品发布和传播节奏,甚至对新车的研发周期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好在中国的自主品牌们算是受影响最小的——先有成都车展、后有北京车展,纷纷在海外一片乱象的情况下率先恢复了正常的秩序,再加上即将于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应该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唯一一个没有延期的大型车展了。

虽然成都和北京车展都在下半年举办,再加上车市不景气导致很多车企放慢了新车研发脚步,甚至直接砍掉新车计划、退出车展,坊间一度认为广州车展不会有太多值得关注的重磅新货了。不过像全新奥迪A3宝马4系敞篷、迈巴赫S级、迈巴赫GLS、大众ID.4、斯巴鲁傲虎一汽丰田版汉兰达、长安UNI-V等一众新车都将登陆广州车展,看点还是不少的。

但愿疫情可以尽早散去,还本就不堪一击的汽车行业一个健康的研发生产周期,也还广大车迷一个正常的看车、聊车、买车的生活节奏。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