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锐程CC试驾体验!哪个配置更值得选?

2020年10月24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

在轿车领域,自主品牌销量一直是较为薄弱的一方,不同于SUV领域,自主品牌占据着本土优势,成功引领SUV消费市场。然而,近年来,随着技术更新迭代,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技术差距逐渐缩小,甚至在一些领域自主品牌轿车已经有超越同级合资车之势。以我们近期试驾的长安锐程CC蓝鲸版车型来说,它代表着自主品牌的崛起。

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轿车缺乏信心,本质上是对自主品牌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的不信任。其实,追根溯源,如今消费者不买国产轿车的账,很大原因是用户曾经吃过亏,导致对自主品牌信心不足。当我们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自然也明白其中的道理。

那么,长安汽车是如何突破用户的认知思维?其实蓝鲸系列发动机便是突破点,以点线面的形式铺开了“蓝鲸”这张大网。长安汽车最先在自家旗舰车型上使用技术先进的蓝鲸系列发动机,然后逐渐下放到各系列车型中,我们试驾的长安锐程CC蓝鲸版车型,即是其中一款。

长安锐程CC蓝鲸版车型在2020年8月17日正式上市,锐程CC蓝鲸版与锐程CC外观轮廓保持一致,但增加了运动化的外观元素,如雾灯、侧裙增加了红色装饰条,令新车看起来即动感又时尚,犹如点睛之笔。尾部唯一能看出不同的,蓝鲸版系列右下角多出的300T标识。外观上,虽然我们试驾的这台“繁星蓝”颜色的锐程CC不算特别艳丽,但是“炫影灰”外观绝对能够让人心动。

动力方面,2021款锐程CC搭载了蓝鲸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和爆发力方面,相比普通版是质的飞跃。

长安锐程CC蓝鲸版的动力账面数据相当不错,那么,这款轿车开起来的动态表现如何?我们的车队从广州出发,穿越城市、高速道路,向北而行,前往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其中,必经之路——南昆山盘山公路,蜿蜒曲折,起伏不断,有着“广东秋名山”称号的南昆山,自然非常考验一辆车的驾控体验和乘坐感受。

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中,车速虽然不及市区或高速公路驾驶的畅快,但是得益于这套动力总成的优势,发动机转速在1250-3500rpm便能输出极限300N·m扭矩。不管是入弯的转向配合减速,还是配合出弯的提速转向,锐程CC蓝鲸版动力输出线性,方向转向跟随精准,驾着这款轿车在山路中能够让你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说了那么多优势,其实它也存在不足的一面,以我(男生)的角度看,锐程CC蓝鲸版的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偏重,回正力矩偏大,感觉有拽手往回拉的感觉。沉重的方向盘转向调校,对于女性车主而言,明显不够友好,日常驾驶较为费力。虽然锐程CC蓝鲸版有着不错的运动外观和越级的动力性能,但是按照9-12万元的售价来看,它更应该是一款主打舒适家用的轿车。

锐程CC蓝鲸版定位“新动力宽适品质家轿”,在空间方面,还是能够洞察用户需求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mm,轴距长为2770mm。超长轴距带来舒适宽敞的后排体验。再匹配上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乘坐的舒适度调校得相当不错。

那么,如果考虑入手这款轿车的消费者,应当选择哪个配置更好?下面让我们对比分析一下。锐程CC蓝鲸版官方指导价为9.79-11.99万元,共推出4个配置车型,分别为精英型、豪华型、尊贵型和旗舰型。

从配置表格差异和款式售价对比,再结合实际用车需求分析,笔者认为最低配的精英型已经足够使用,它配备了胎压显示、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语音识别控制、及10.25英寸中控屏集齐GPS导航等多项功能,实用性高,在四个配置中又兼顾了性价比。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智能配置更丰富,但需要的预算更高。

写到最后,锐程CC蓝鲸版在驾控体验,空间做工及基本豪华配置方面非常舍得用料,相比当下同级合资品牌车型,很难同时给到优质的硬件及厚实的配置。而拥有本土优势的自主品牌,在让利消费者方面是实打实的。总体而言,锐程CC蓝鲸版是一款高分产品。对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当地4S店试驾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