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再度“换帅”,高新华能否改变销量惨淡的尴尬局面?

2020年10月24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全新星途TXL正式上市,在发布会现场星途更是紧贴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大打“感情牌”。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更是直言:将投入更多的资源,不断丰富星途产品线,星途必将跨越“金刚川”,迈向星辰大海。

尽管尹同跃给予了星途更好的期望,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星途品牌的管理层也再度发生的大变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担任星途品牌总经理,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担任星途品牌副总经理。而在过去两年间,星途营销中心已经发生了数次变动。

而伴随着高层频频变动,星途品牌自推出以来也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星途在2019年的全年销量仅有1.43万辆。而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表示,星途在2019年计划销量为6万辆,并力争冲击10万辆的销量目标,现实与目标可谓差距甚大。而在2020年,星途的整体销量也并没有太大的改观,今年前九个月累计销售依然不足万辆。

而对比来看,同样作为中国高端品牌,WEY品牌早已实现了30万辆的累计销量,而领克更是在今年屡创新高。

在这种情况下,星途管理层出现变动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星途销量的持续低迷,也并非仅仅是管理层的变动就可以解决问题。虽然星途定位为中国高端品牌,但是如何凸显自身的差异化特质,并且与奇瑞的产品定位有效的区隔开来,依然是高新华接下来面临的较大的难题。

以刚刚改款上市的星途TXL为例,在核心的动力系统和悬架系统上,这款新车与刚刚上市的瑞虎8 PLUS相同,均搭载了1.6T+7DCT的动力组合,而在悬架方面也均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星途的产品难免就会成为“换壳”奇瑞

尽管此次新款星途TXL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聚焦大五座,取消了取消六座、七座车型。但是价格区间与瑞虎8 PLUS存在重合,难免依然会存在内部竞争的情况。值得关注的是,同价位区间,瑞虎8 PLUS的配置水平显然要比星途TXL要高的多。星途TXL在品牌力优势并不明显的前提下,很难跟瑞虎8 PLUS体现出竞争优势,更别提与WEY领克的产品展开竞争了。

此外,在全新星途TXL的上市发布会上,星途也想给自己增加些技术背书,将此前推出M3X平台开始被称为“M3X火星架构”。毕竟各大品牌都在推平台化概念,比如说吉利的“CMA超级母体”以及长城汽车的坦克平台,而此次星途品牌开始亦步亦趋的发布平台概念,多少显得有些“换汤不换药”,依然无法提炼出自身的品牌内涵。

同时,星途在产品布局方面也略显单薄,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星途仅推出了星途LX、星途TX和TXL,并且集中在SUV产品上。虽然说星途方面表示,未来还会推出至少4-5款新车,但是星途如果不能解决眼下的问题,那么只会让未来的新车遭遇更加尴尬的市场局面。远的暂且不说,即将上市的星途VX就将遭遇不小的市场压力。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虽然说星途已经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开始从内部下手进行调整,但是羸弱的品牌力以及品牌辨识度不高的问题,在短期内解决并非易事。而此次高新华接棒而来,能否给星途带来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星途的命运。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合资产品进一步下探,留给高新华的时间也不多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